全台瘋媽祖/白沙屯媽祖 帶著移動式長城回鑾

(圖/記者葉政勳攝)
(圖/記者葉政勳攝)

保庇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已經展開回程的旅途,在眾多香燈腳的擁護之下,通過橫越濁水溪的西螺大橋,雖然天氣炎熱,但無法擊倒大家跟著媽祖走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白沙屯媽祖與山邊媽祖向來有回程慢慢走的習慣,因此許多感人熱淚的事蹟大多在回程發生。由於兩位媽祖的神威遠播,今年有報名的香燈腳就突破五萬人次,未報名而自行參加的香燈腳尚無法估計。有報名的香燈腳都會領到橘色的帽子以及粉紅色的臂章用以辨識,是種責任,也是種榮譽。

白沙屯媽祖鑾轎準備圖通過西螺大橋。(圖/記者葉政勳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準備通過西螺大橋。(圖/記者葉政勳攝)


連接彰化縣與雲林縣的西螺大橋是重要的交通要道,白沙屯媽祖進香的去程與回程大多會經過此處,也因此有許多香燈腳與信眾都會在此等候媽祖,再一起從西螺大橋北上。今(13日),許多信徒透過白沙屯GPS了解到粉紅色跑車的位置,便事先到西螺大橋雲林端等待,未料約十點半,媽祖婆停駕西螺福興宮,指示要休息到下午一點半,罕見地休息三個小時。

眾多香燈腳宛如移動式長城。(圖/記者葉政勳攝)
眾多香燈腳宛如移動式長城。(圖/記者葉政勳攝)


但長時間的等待並沒有讓香燈腳與信徒不耐煩,反而有越來越多的信徒聚集在西螺大橋,到了下午一點左右,西螺大橋上已經擠滿了人,廟方工作人員抵達後不斷宣傳希望大家互相幫忙,讓出一條路來,避免過於擁擠而造成人身傷害,信徒們也十分配合,這就是白沙屯媽祖的信徒們最令人驕傲的地方。

兩點左右,粉紅色跑車抵達西螺大橋,殷殷期盼的信徒們都十分激動,媽祖婆似乎也藉著鑾轎的左右搖擺來表達開心之情。在登上西螺大橋時,鑾轎行走的角度一度讓人以為又要「潦溪」,但最後仍走上西螺大橋。

不管在粉紅色跑車的前後,都有大批的隨行信徒,不管是有穿制服或自由參加的人,都是媽祖婆最驕傲的風景,遠遠看去,這條緩慢卻又堅定移動的人龍,彷彿一條移動式的長城,而建起這齣美麗景色的,就是那最疼愛信徒也最有人性、最有個性的媽祖婆。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