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最後萬人賞櫻 安倍晉三自創俳句博滿堂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平成最後賞櫻大會,與人氣女子偶像團體「桃色幸運草Z」一起比招牌手勢。(圖/翻攝網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平成最後賞櫻大會,與人氣女子偶像團體「桃色幸運草Z」一起比招牌手勢。(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又到了櫻花怒放的季節,日本各地櫻花綻放,美不勝收,吸引大批遊客駐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首相每年都會在東京的新宿御苑舉辦賞櫻大會,今年適逢平成時代將在月底落幕,首相安倍晉三周六(13日)在平成最後賞櫻大會上,吟誦自創的俳句,博得在場民眾熱烈掌聲。



安倍在八重櫻盛開的新宿御苑舉辦賞櫻大會,共18200名來自各界的人士出席這場大盛會,全場洋溢著春天的氣氛,不少女賓客穿上美麗和服,現場熱鬧非凡。

由於日皇明仁將在4月30日退位,平成時代也將落幕。5月1日皇太子德仁將成為新日皇,令和時代隨即登場。安倍致詞時表示,「就像今天盛開的櫻花一樣,希望大家能一起打造每個人各自的花朵都能綻放的時代。」隨後,安倍吟誦兩首自創俳句「平成 眷戀不捨 八重櫻」、「新時代 滿心慶賀 八重櫻」,獲得滿堂喝采。

▲安倍夫婦與賞櫻大會現場民眾合照。(圖/翻攝網路)

應邀出席賞櫻大會的知名人士中,包括台灣的前國策顧問金美齡、加藤一二三、五木寬、PIKO太郎、IKKO、相川七瀨、男子偶像團體「新放浪新世代from 放浪一族」、女子偶像團體「桃色幸運草Z」團員等。

現場除了安倍之外,因宣布新年號而人氣暴增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受到熱烈歡迎,與會賓客為了跟他合照大排長龍,讓他看起來就像是人形立牌,不少菅義偉選區的神奈川縣民眾,特別拿著印有「令和」的紙,前來跟菅義偉合照,不少人更說,菅義偉是下屆首相的最佳人選。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相當有人氣。(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