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紫鑽大村入學趣 五力全人闖關迎新生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大村國小辦理「紫鑽大村五力全人闖關迎新生」活動,讓未來的小一新鮮人和家長們藉由闖關活動體驗「大村特色課程」,一早就有不少家長抽空到校替子女完成報到手續,但今年未出現像往年人數動輒超出百人的盛況,少子化衝擊似乎逐漸浮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年級新生人報到
▲大村國小辦理一年級新生人報到,校方安排「紫鑽大村五力全人闖關迎新生」活動,獲得學生家長肯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4)

近年來,少子化、家長就業機會、偏鄉等因素,讓有的學校小一新生人數僅個位數,全校一到六年級的學生人數也不到百人,有的學校在特色課程的加持下,獲得學生家長肯定,願意跨區讓孩子就讀。


▲大村國小辦理一年級新生人報到,校方安排「紫鑽大村五力全人闖關迎新生」活動,藉由五個關卡培養孩子們的五種能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4)

大村國小為了即將在九月上路的108新課綱,特地提早兩年參與前導學校,藉由前導學校計畫,讓校內老師們將特色課程完成討論與共備,而今天的新生報到闖關,就是將大村特色課程簡易呈現。


▲大村國小辦理一年級新生人報到,藉由五個關卡培養孩子們的五種能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4)

大村國小教務主任魏相英表示,藉由五個關卡培養孩子們的五種能力,其中挑戰機關王智能課程,就是讓新生自行操控機器車能夠直線前進。


▲紫鑽葡萄更是大村國小的在地特色課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4)

紫鑽葡萄更是大村國小的在地特色課程,觀察校園中的葡萄葉、小葡萄也是關卡之一;學習用英文與外師玩剪刀石頭布,更是大村全力所發展的國際教育與英語教育;而大村另一項重點特色就是音樂教育,挑戰手搖鈴完成歌曲二部和聲。


▲大村國小辦理一年級新生人報到,特色課程擄獲大村人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4)

魏相英說,大村國小藉由團隊合作討論,為了學生的學習,將課程每年持續做精進與發展,藉由全校級任老師們的協力推動,將大村國小的特色課程越推越有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