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媽祖/與媽祖婆同行 最美的風景是人

(圖/記者葉政勳攝)
(圖/記者葉政勳攝)

保庇

白沙屯媽祖與山邊媽祖北港進香之旅已經進入尾聲,雖然天氣不太穩定,炙熱的太陽與毛毛細雨相繼出現,但並沒有讓眾多香燈腳萌生退意,在這趟旅程中雖然辛苦,但沿途的美景不勝枚數,若你有細細體會,一定能發現最美的風景其實是人。白沙屯媽祖與山邊媽祖兩位女神不僅感情好,也都一樣有個性,哪裡需要祂們,都會想盡辦法趕過去,也因此在進香之旅的途中常會有不可思議的神蹟出現,或許是治療長期臥病在床的病人,或是停駕學校看看小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香燈腳提供補給物資的信徒。(圖/記者葉政勳攝)
為香燈腳提供補給物資的信徒。(圖/記者葉政勳攝)


媽祖婆的神蹟固然是旅程中的重點,但千萬不可忘記,撐起這場神聖之旅最重要的是那眾多的香燈腳,還有沿途發願讓大家休息、獲得補給物資的虔誠信眾。路途中,除了時時都跟著粉紅色跑車的香燈腳,在媽祖婆可能經過的路途中,都可以看到許多信仰媽祖婆的信眾在路邊擺上一張桌子,提供免費的水、飲料、食物,讓疲憊的橘帽大軍恢復體力,又或者是提供廁所、盥洗、休息之處,讓大家充好電再跟隨媽祖婆走完這一程。

香燈腳們齊心協力走完全程。(圖/記者黃彥昇攝)
香燈腳們齊心協力走完全程。(圖/記者黃彥昇攝)


我們都知道,媽祖婆的神聖之路並不輕鬆,再加上沒有固定的路線,所以香燈腳們須隨時應變,在這個時候,彼此之間互相幫忙是很重要的。有些信徒可能因為工作或健康因素無法參與全程,但他們選擇了另一種方式為媽祖婆效勞,讓這些隨行的香燈腳能無後顧之憂地走完這趟旅程。

這兩位有個性的媽祖婆用祂們的方式教導我們何謂人性,遇到事情的當下就該全力解決,媽祖婆的信徒們似乎也領受了教誨,長久以來,在這趟神聖的旅途中,大家都是這樣彼此依靠、互相幫助,這是由神明所牽起,人與人之間最堅固的情感聯繫,所以在這趟旅程中,最美的風景除了媽祖婆瀟灑又慈悲的身影,就是那些虔誠的信徒,最堅固的香燈腳大軍。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