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美行程緊密 胡幼偉:瘋狂的決定

▲韓國瑜訪美。 (圖/記者吳承翰攝)
▲韓國瑜訪美。 (圖/記者吳承翰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 4 月 10 日至 18 日訪美,排定 9 天的行程可以說是「滿滿滿」,曾擔任過行政院發言人的胡幼偉認為,韓國瑜美東、美西都要去,就是企圖心太大的行程安排方式。每天行程全部排滿、每餐也都排滿飯局,年輕人都有可能都受不了,更何況已經年齡高達 61 歲的韓國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幼偉認為韓國瑜行程緊湊。 (圖/翻攝胡幼偉臉書)
▲胡幼偉認為韓國瑜訪美行程緊湊。 (圖/翻攝胡幼偉臉書)

胡幼偉提出韓國瑜訪美行程的五點技術問題,他認為一般而言,從台灣去美國,都會買同家航空公司的來回票,然後,選擇美東入關、美東回;或是美西入關、美西回。韓國瑜這次顯然是選擇美西入關、美西回。但如果做此選擇,比較合理的行程安排,應該是舊金山入境後,先去史丹福大學演講,然後拜訪幾家矽谷大公司,再往南走,去洛杉磯,跟僑胞聚餐。然後,至少應該休息一整天,不排任何行程。之後再搭國內線班機飛波士頓,去哈佛演講跟座談,並會見美東僑胞。然後,至少再休息半天後,從波士頓搭機至舊金山出境,飛回台灣。

再來,既然決定在美西舊金山入關,應該先把舊金山和洛杉磯的事情弄完,休息一下後,再去美東才對。結果韓選擇先去美東,變成連續坐 17 個小時的飛機才到波士頓,然後美東又很冷,在哈佛那場壓力大,一下子人就不舒服,受不了了!然後,美東僑宴,提早離席、甚至缺席,就受批評了。

哈佛雖然排名頂尖,史丹福也是重鎮,除非哈佛那邊堅持要先來哈佛,以表重視,否則,先去兩校中的哪一校,其實是沒關係的。而且,美西才是美國科技中心,先去美西談高雄的科技發展,也比較符合他市長來美國科技招商的目的。美東那些人,主要是搞政治的。先去美東,跟老美談兩岸、美東僑胞又狂喊選總統,整個訪美,就變成「先政治、後招商了」!如果這是韓國瑜故意要造成的效果,那這效果是達到了,但身體卻受不了了!

最後胡幼偉表示,韓國瑜整趟出訪美國的行程排那麼密,是很瘋狂的決定。對於一個已長期過勞的人而言,這樣搞,很危險。他建議「幕僚以後要避免如此安排韓國瑜的行程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