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諷韓國瑜不贊成一國兩制又堅持九二共識 苦苓:想騙誰

韓國瑜這趟訪美行,雖然還沒對參選總統正式表態,但僑胞拱韓氣氛已達到最高點。(圖/吳承翰攝)
韓國瑜這趟訪美行,雖然還沒對參選總統正式表態,但僑胞拱韓氣氛已達到最高點。(圖/吳承翰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瑜訪美期間暢談兩岸關係以及台灣經濟民生等議題,被記者問到敏感的一國兩制問題時,再次強調「台灣大多數的主流民意完全無法接受『一國兩制』」。雖然韓國瑜再三強調無法接受一國兩制,但資深作家苦苓今( 15 )日表示,如果你同意九二共識卻又說你反對一國兩制,「這不叫騙人、什麼叫做騙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苓今日在臉書以「說文解字」為題發文,替讀者解釋什麼叫做「共識」?文中雖未點名韓國瑜,但針對韓而來的意圖十分明顯。

苦苓表示,共識就是兩個人對一件事情有完全相同的看法,這樣才能叫做共識,否則各說各話,那就只能叫「各識」。苦苓進一步分析,中共已經拍板定案:九二共識就是只有一個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很清楚:沒有一中各表),也就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如果你同意九二共識,就是照單全收以上條件;如果你對其中任何一點不同意,那就不能再說你接受九二共識。世界上絕對沒有人明明意見和人家不同,卻可以說他們是有共識的。

苦苓舉例,如一個男生,說我和某位女生有結婚的共識,但女生說男生要有房、有車、有一百萬存款,才肯和他結婚。但這個男生一樣也沒有,所以他不可能和這個女生結婚,也就不能到處說他和這個女生有結婚的共識,因為人家根本沒有要跟他結婚。

苦苓強調,這樣的基本常識和邏輯,大家應該都懂吧!所以如果有人說他贊成九二共識,又說他反對一國兩制,那就像這個男生根本不具備對方要求的三個條件,卻硬說他和這個女生有結婚的共識——請問這不叫騙人、什麼叫做騙人?

苦苓最後呼籲,除非你是贊成一國兩制的人(當然這也是你的權利),否則千萬不要再說你認同九二共識了。「連自己都騙不了,你還想騙誰?」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