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誠信有到期日? 林濁水:小英放民進黨一馬

▲林濁水今(15)日在臉書發文為賴緩頰,並要小英放過民進黨。(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林濁水今(15)日在臉書發文為賴緩頰,並要小英放過民進黨。(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承認,他曾公開表示支持蔡英文連任,但這是發生在去年九合一選前。此言遭蔡幕僚質疑:「原來政治人物誠信有期限。」對此,新系大老林濁水今(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蔡曾任扁的副閣揆,2008年逼陳水扁退黨,用不忠誠救了民進黨。他呼籲蔡:「對賴清德的私人恩怨擱下來,放過民進黨一馬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痛斥賴清德怎麼可以在1124前支持蔡總統,以後不支持!林濁水發文表示:「總統,您忘了嗎?您本來是陳水扁任命的陸委會主委、副閣揆,您當時欣然接受任命,難道不是有相信陳水扁,忠誠於陳水扁的基礎?但是在扁案升級,社會嘩然,民進黨2008大敗後,您不只不再忠誠於老長官、老總統,還進一步硬逼陳水扁退黨。」當時民進黨都支持蔡英文對扁的決定,而社會也因此才肯定民進黨有是非,民進黨才慢慢爬起來。

林濁水進一步說明:「可見政治領袖在大是大非前,遇到價值難以兩全時,沒有選擇餘地,只能把自己對舊長官的忠誠擺一邊,以大是大非為重。當時您這樣才救了危難中的民進黨,現在,毫無疑問,從得票率上看,民進黨遇到了比2008更為險峻的危機。」

接著,他向蔡英文喊話:「請關心民進黨當前處境,雖然您和陳水扁是非常不一様的人,但是黨的當前處境卻和2008類似,甚至更嚴重。請回憶一下您在2008做過的光榮與驕傲,把對賴清德的私人恩怨擱下來,放過民進黨一馬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