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園遊會 11日人文公園盛大登場

▲大手小手堆疊成愛心千層派。(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15)
▲大手小手堆疊成愛心千層派。(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15)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愛消防助創世基金會安養院消防升級-公益園遊會」將於5月11日下午在人文公園盛大登場,縣長張麗善、創世植物人安養院院長張曉蓉、旭邦集團總裁及長城國際同濟會會長莊志偉、雲林縣莊氏宗親會理事長莊美玲、塔吉特觀光工廠董事長廖憲平15日齊聚IG打卡熱點-塔吉特千層蛋糕觀光工廠雞蛋牆前,與長和幼兒園小朋友DIY抹千層蛋糕比賽,為園遊會愛心暖身,現場蛋糕香氣四溢,大手小手堆疊成愛心千層派,象徵積小愛成大愛,呼籲企業團體愛心響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政府一直以來對於推動身心障礙朋友的權利和照顧服務不遺餘力,尤其對於需要長期照顧的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庭而言,更需要政府和民間慈善團體的長期陪伴和支持。而創世斗六分院成立5年多來,秉持「救一位植物人,就是救一個家庭」的理念服務,目前也照顧雲林地區42位植物人及到宅服務近80個植物人家庭,以減輕這些家庭的負擔。

對創世而言,照顧是一種專業,也是一種使命,受照顧植物人平均每日營養餐食需要300元,一年所需近450萬元。這次為不能逃生的植物人提升機構內消防設備需要280萬元的費用,是筆沉重的負擔;張麗善除感謝常年熱心參與社會公益的莊氏宗親會、旭邦集團、長城國際同濟會等,以企業社會責任投身公益,更特地擔任愛心大使並拋磚引玉號召鄉親作伙來做愛心,照顧弱勢植物人。

多年來,全力協助創世基金會的旭邦集團總裁莊志偉表示,火災來臨,往往讓人措手不及,對無法自主逃生的植物人深感擔憂,得知創世斗六分院的消防需求,讓每間寢室都能就地避難,爭取消防黃金救援一小時逃生,立即號召「旭邦集團、長城國際同濟會」響應,拋磚引玉,給植物人更安全的家。

5月11日(六)下午13點30分於斗六人文公園舉辦公益園遊會,完成闖關活動者,除得到塔吉特提供的精美完賽禮,還可參加摸彩。

公益園遊會 11日人文公園盛大登場 ▲「愛消防助創世基金會安養院消防升級-公益園遊會」將於5月11日下午在人文公園盛大登場。(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