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5號演習 5天4夜海空大操演5月27日登場

2014年9月,嘉義民雄戰備道起降演練,F-16戰機降落後實施油彈補給後再度起飛。(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4年9月,嘉義民雄戰備道起降演練,F-16戰機降落後實施油彈補給後再度起飛。(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國軍年度演訓重頭戲,漢光演習實兵操演,將於5月27日至31日展開,除了彰化花壇戰備道起降操演外,也將在東部海域實施海空操演,模擬共軍機艦來犯,驗證國軍是否有足夠防禦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官員指出,國軍年度最重大演訓漢光35號演習規劃於4、5月登場,區分「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與「實兵演習」兩階段實施,在對外開放演習科目包括「戰備跑道起降」實兵演習與「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演習。

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於4月22至26日實施,由攻擊軍模擬敵登陸作戰行動,5月27至31日執行實兵演習,由三軍部隊採聯合實兵對抗模式,防衛軍依整體防衛構想,並整合全民總力,在我海、空域及本、外(離)島防衛作戰地區,執行5天4夜聯合作戰攻防對抗演練。

漢光35號演習共計有兩場對外開放項目,5月28日實施「戰備跑道起降」,地點在國道1號彰化花壇路段,這是蔡英文總統任內首度進行戰機戰備道起降,包括F-16、IDF經國號、幻象2000與E-2K預警機將實施戰備道起降演練。

5月29日在台灣東面海空實施聯合對抗演練,就是為了驗證共軍從東部犯台,我國空軍、海軍及防空飛彈陣地、制海飛彈陣地等防衛網路,是否有能力防禦,如果經實兵演練仍有不足之處,就會納入檢討重點,並且加以補強。

漢光35號演習「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5月30日0830至0920時實施,地點在屏東滿豐射擊場。至於三軍統帥蔡英文會不會出席視導操演,國防部官員表示,還要視總統的行程而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