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哲熹拍《與惡》曝後遺症 一句「我會加油」逼哭觀眾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公共電視、CATCHPLAY與HBO Asia共同推出、大慕影藝製作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昨(14)日播出最新第7、8集,第7集收視率2.15,第8集收視率2.19,一分鐘瞬間最高收視2.49再創新高,落在應思聰(林哲熹飾)出院後到加護病房裡,跟開完心臟手術的爸爸說:「爸⋯⋯加油,我也會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劇中,應家姊弟面對發病的無奈處境,以及應思聰在釣蝦場喝醉鬧事後,抱著姊姊應思悅(曾沛慈飾)哭喊:「姊,為什麼是我?」令人鼻酸。林哲熹解密說道,拍攝前有跟導演林君陽討論,希望可以真的喝點酒,最後是在微醺的狀態下演出。

▲林哲熹演出「思覺失調症」患者。(圖/公視提供)

對於詮釋「思覺失調症」的演技深受好評,林哲熹則說:「我記得整部戲殺青的最後一場戲是我,我可以離開這個角色,但那些人呢?他們還是得繼續下去。」林哲熹表示,這句對自己說的「加油」,沒辦法在其他人面前說出口,因為生病的人也是有自尊的,不希望自己成為負擔,也不希望自己的軟弱被看見,是很複雜的心情。

▲曾沛慈、林哲熹在《與惡》相擁痛哭。(圖/公視提供)

林哲熹表示:「希望觀眾能體會生病的人,可能會經歷的心理過程,理解生病後生活中的兩難。」林哲熹也透露,當時演完應思聰產生「後遺症」,一度讓兩眼造成很大的視差,「因為我有觀察到他們吃完藥之後,眼神會變得不太一樣,下戲後有好一陣子,我的兩眼焦距都不太一樣,看東西都有點霧霧的」,所幸後來有調回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