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效法羅賓漢 沒入貪污髒錢還給人民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5日宣佈,將成立1個「羅賓漢機構」,將政客與黑幫非法聚斂的財富還給人民。

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羅賓漢機構」的任務是將當局沒入的不動產、珠寶與汽車等財產,交還給人民。

羅培茲歐布拉多說,「羅賓漢機構」可以將被沒收的房舍重新分配給地方政府,作為校舍、醫院或老人中心。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the 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在2017年的1份報告,墨西哥每年因貪汙而流失的金額,高達該國GDP的5%到9%。

羅培茲歐布拉多去年12月上任以後,推出一系列照顧窮人與老人的社會福利計畫,並削減高級公務員薪資。他也把總統專機賣掉,並將總統府開放給人民參觀。

延伸閱讀:

日本福島核災清理牛步 首日只取出7核燃料

親情芬多精》高情商孩童養成 從父母自己做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