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玲姊姊帶你6分鐘護一生 ZUMBA尬舞籲女性「注」意囉

▲志玲姐姐率領18位乳癌病友及志工一同守護女性朋友們的健康。(圖/公關照片)
▲志玲姐姐率領18位乳癌病友及志工一同守護女性朋友們的健康。(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P&G 6分鐘護一生」婦癌防治推廣活動邁向25週年,今年也首度將婦癌防治秘訣一「拍」、二「抹」、三「注意」,口訣編入ZUMBA舞蹈中,由公益大使林志玲帶領婦女舞出自信。衛福部國健署副署長賈淑麗也呼籲民眾,落實拍攝乳房X光片、抹片檢查與接種HPV疫苗三步驟,及早建立防癌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G 6分鐘護一生」婦癌防治推廣於1995年,至今已達25年,今年P&G首次與屈臣氏合作推廣女性健康的正確觀念。記者會上由公益大使林志玲率領近20位的癌友和志工,演繹呈現自信及美麗的Zumba舞蹈,甚至與14歲粉絲尬舞林志玲也表示,健康才是美麗的本錢,呼籲年輕「嫩妹」們及早注射可預防子宮頸癌的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

1 ▲P&G 6分鐘護一生推廣女姓婦癌防治-左起)P&G大中華區傳播與公關部副總裁 許有杰、P&G總經理 林劍洪、活動大使林志玲、屈臣氏董事總經理 弋順蘭、P&G傳播與公關副總經理梁斯怡。(圖/公關照片)

P&G傳播與公關部副總裁許有杰則談到,25年前幾乎沒有民間企業願意將資源投注於婦癌防治推廣,篩檢觀念不普及,以致於婦癌死亡率居高不下。有鑒於此,P&G希望透過資源與號召力,為女性朋友的健康盡一份心力,由此開始「6分鐘護一生」計畫,讓更多女性朋友們都能保持健康美麗。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副署長賈淑麗表示,衛福部與P&G寶僑家品共同推動6分鐘護一生計畫已達25年,全力協助宣導定期子宮頸癌、乳癌定期篩檢,今年則再添一名生力軍,力邀屈臣氏一同加入婦癌防治推廣行列。

根據衛福部統計,女性癌症發生率由乳癌名列第一,子宮頸癌發生率更緊追在後,排名第八。而「6分鐘護一生」逐步宣導之下,近年來,子宮頸癌標準化發生率及死亡率皆下降達7成,乳癌篩檢率更於過去十年間提升近四倍,每年成功幫助逾八千名女性及早發現子宮頸癌和乳癌,乳癌可經篩檢早期發現,及早治療五年存活率近九成。

賈淑麗呼籲女性落實『一「拍」二「抹」三「注」意』,「拍」代表拍攝乳房X光攝影檢查,「抹」為子宮抹片檢查,「注」則是注射HPV疫苗,呼籲台灣女性朋友年輕時及早養成防癌觀念。

日前世界衛生組織建議,9至14歲女學生接種HPV疫苗更為有效,國健署則自去年12月全面補助107學年度國一女學生免費接種。但國健署仍呼籲,接種HPV疫苗雖可預防子宮頸癌,但平時仍需注意安全性行為,以及30歲後定期子宮頸抹片篩檢,以達防治子宮頸癌的最大效益。

AD5_1031 ▲志玲姐姐以一襲性感連身裙出席記者會,呼籲女性朋友們應定期婦癌篩檢。(圖/公關照片)

P&G寶僑家品台灣總經理林劍洪也分享今年針對首篩族的推廣活動。今年6月份期間,從未做過婦癌篩檢的女性朋友,於醫療院所完成篩檢後,就能上網下載兌換券並到全台五百多屈臣氏體驗好自在液體衛生棉,希望透過這些努力,讓更多女性朋友們都能保持健康美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