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新機齊亮相 看台灣三星在台行銷策略與新機發展趨勢

▲台灣三星電子特別邀請所有合作的電信商長官們,一同出席這場台灣三星2019Q2新品發表會。(圖/記者劉士成攝)
▲台灣三星電子特別邀請所有合作的電信商長官們,一同出席這場台灣三星2019Q2新品發表會。(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在4月16日的台灣三星2019 Q2 新品發表會中,三星一口氣共推出五款手機、三款平板電腦,以及兩款智慧型手環,如此大陣仗的新品發表會可說是多年未見,究竟在這個手機換機潮已不如過去的狀況下,三星打的如意算盤是甚麼,這些新品要訴求的對象與定位是甚麼,且讓記者來一一為大家揭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以下,是精彩的QA內容。

台灣三星如何看待台灣中階手機市場?

現今智慧型手機市場趨於飽和,台灣消費者對中階、中高階手機需求度增高,自2018年11月至今年2月的銷售來看,中高階手機市場已成長100%以上,因此台灣三星看好中階手機市場。

預估A系列銷售佔比數?

三星看好全新Galaxy A系列上市,以超大螢幕、豐富多元的拍照功能與更多旗艦級功能帶動市場銷售,自去年11月推出Galaxy A系列至今,A系列的銷售佔比高達三星手機系列單一月份的五成,未來我們期待中階手機銷售成長5%、中高階手機成長15%。

對於中階手機市場趨勢看法?

為配合消費者的多元化需求,三星切入分眾市場,Galaxy A系列從A20到A80皆有完整產品功能,相信能滿足各眾消費者。

▲Galaxy A80 的翻轉式鏡頭設計可讓前後拍照都共用同一鏡頭模組。(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4.15)

什麼族群會使用A系列手機?

Galaxy A鎖定Z世代、年輕的千禧一代、直播世代,以及與他們志趣相同的消費者。

為什麼選擇將翻轉鏡頭新科技放在中階手機上?

三星致力於傾聽消費者聲音,去年已率先將四鏡頭放在中高階手機Galaxy A9上,獲得好評,未來三星也將持續使用新科技在中高階手機規格上。

▲Galaxy A80 的翻轉式鏡頭設計可讓前後拍照都共用同一鏡頭模組。(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4.15)

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推出A系列手機?

台灣三星為刺激台灣手機Q2市場的買氣,為展現Samsung堅強的產品實力,一口氣推出10款新手機、平板、穿戴裝置,希望藉此能夠得到消費者青睞,進而提升業績。

Galaxy A系列銷售比例狀況?

過去三星手機銷售佔比為:$600USD以上佔20%、$300-600USD佔20%、$300USD以下佔60%,自Galaxy A系列上市後,2018年11月至2月已調整為$600USD以上佔20%、$300-600USD佔50%、$300USD以下佔30%,持續往$600USD以上佔30%、$300-600USD佔30%、$300USD以下佔40%比例邁進。

未來三星還會有J系列的產品否?

全球的Galaxy J系列已和Galaxy A系列整合,未來A系列的產品週期會視消費者對手機功能的需求調整,將部分產品線縮短為半年。

小米的產品線也在進行縮減,三星為何反而增加產品陣線?

為迎接全球全面性的「少量多樣」市場變革中,三星希望能夠在各種不同面向滿足各種消費者的需求,帶來多元化的規格和價位選擇,利用完整產品線的優勢,從手機、平板、穿戴裝置來實現One Samsung的願景。

三星如何看待4、5月的手機市場?

5月的確是手機市場的淡季,但三星自4月到現在的銷售額並無衰退,同時三星也陸續推出完整產品上市,對於接下來的市場表現有信心。

Galaxy S10系列目前的銷售狀況為何?

相較Galaxy S9系列,台灣三星期望Galaxy S10系列銷售低標成長20%,目標成長30%,目前低標已達成。台灣三星發現Galaxy S10系列,相較其他旗艦手機的銷售續航力較強,期望6月份可達成成長30%的目標。

Fit e智慧型手環售價不到一千元,定價策略是?

三星有完整的產品線,並將持續擴大產品線,拉低價格門檻可吸引更多年輕人使用,進而重新認識三星品牌,完成one Samsung生態圈。自2018年11月至2月,中高階機種相較去年同期銷售額成長85%,銷售額成長100%,三星相信此定價策略是有成效的。

▲台灣三星電子推出新系列運動手環Galaxy Fit及Fit e。(圖/台灣三星提供)

高階手機的銷售策略如何訂定?

三星將分為消費者體驗和品牌認同感做訂定,相信當零售環境和品牌認同感提升後,也能帶動消費者對高階手機的選購意願。針對消費者體驗部分,將提供更大的零售環境,預計2年內完成台灣所有零售店更新。而品牌認同感將從年輕族群關注的事物下手,如音樂、遊戲、韓國流行等。

對於平板的市場看法?

台灣整體平板市場衰退,但三星看見B2B的平板商機,如數位教育,台灣三星也將努力朝B2B市場發展。

這次的新品發表會中,台灣三星還特別邀請人氣樂團「美秀集團」登台,現在來了兩首Live Band 演唱,並展示新系列手機、平板、穿戴式裝置。而這樣的行銷方式,也是期望對準這次十款新品要主打的年輕族群,希望能夠藉由人氣樂團的影響力來擴散產品能見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現在已經很少有品牌商一口起推出高達10款新品的策略與活動,在這個手機、平板,穿戴式裝置都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台灣三星要如何把市場做好、做大,相信難度一定不小,也相當值得我們持續關注。

▲三星電子攜手人氣樂團美秀集團登台,展示新系列手機、平板、穿戴式裝置。(圖/記者劉士成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