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府台北辦公室成立 三點水精神創造生機

▲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本周起人員進駐運作,台北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陳三家率同旅台鄉親十餘人前往祝賀。(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6)
▲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本周起人員進駐運作,台北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陳三家率同旅台鄉親十餘人前往祝賀。(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6)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本周起人員進駐開始運作,台北同鄉會理事長陳三家16日上午率同旅台鄉親十餘人前往座談,由縣長賴峰偉、辦公室主任陳其育等人親自接待,賴峰偉對台北辦公室充滿期待,期許它可以成為縣府與行政院、立法院之間的樞紐,同時也是鄉親就醫、就學、交通、招商、行銷的服務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41607
▲陳其育向旅台鄉親簡報,台北辦公室既是橋梁也是平台的功能。(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6)

主任陳其育簡報時說明,目前已有7個縣市政府在台北成立辦公室,澎湖縣是第8個,因地處離島與中央交通往來相對不方便,因此許多建設需求在規劃前就缺乏溝通,如果縣政府台北辦公室能運作得宜,可以直接進行遊說、協調的工作,以縮短時間展現效率。目前辦公室的主要任務為協助聯繫行政院、立法院與中央各部會,協調追蹤向中央爭取的計畫補助案,協助行銷澎湖、推展招商、聯繫媒體,協助旅台鄉親就醫、就學、交通、陳情,接待訪賓、參加會議與活動等。

108041608
▲澎縣府台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與辦事員郭聰慧經驗豐富足堪大任。(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6)

賴峰偉當場熱情邀約台北同鄉會的貴賓,有空可以常常過來這間辦公室坐坐,雖然目前辦公室內只有兩人,但是都是相當有經驗的員工,尤其主任陳其育擔任過總統府要職多年,黨政關係良好,未來勢必可以成為澎湖縣政府、行政院、立法院間溝通的橋樑。

108041606
▲台北辦公室裝潢設計以簡約為要,充分體現出賴峰偉勤儉有為、穩妥踏實的治理風格。(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6)

由於這次澎湖縣政府成立的台北辦公室以簡約為要,在有限的經費之內許多設備都是捐贈而來,例如會客沙發就是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送的。充分體現出賴峰偉勤儉有為、穩妥踏實的治理風格。在場旅台鄉親十分肯定該辦公室的成立,因為澎湖人愛鄉愛土的三點水精神,就是在艱困的環境中創造出無限生機。

賴峰偉也開心的與旅北鄉親分享這幾個月的重返執政心情,賴感性的表示,他知道現在有很多人在網路上面批評他,但是為了澎湖的永續發展,他認為對的應該就要全力去做,例如露天燒烤的取締,在10多年前已經開始,但是業者一直心存僥倖,以為罰錢就可以了事,但是澎湖的未來要邁向一個全新的榮耀,打造成為國際級的優質觀光聖地,如果任由燒烤的空氣污染在住家附近發生,導致澎湖的負評湧現,整體旅遊品質低落的結果,鄉親要如何能賺錢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