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批郭台銘「用蕭美琴刷知名度」 宅神酸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6)日出席印太安全對話論壇時,場內會議上與民進黨立委蕭美琴開槓。(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1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6)日出席印太安全對話論壇時,場內會議上與民進黨立委蕭美琴開槓。(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1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6)日出席印太安全對話論壇時,不滿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回答問題時沒有看他,感到不受尊重暴怒嗆「不只不敢面對我,也不敢面對中華民國」。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狠酸郭台銘「用蕭美琴刷知名度」,遭「宅神」朱學恒反譏「你因為這樣上了新聞,是誰用誰刷知名度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以企業家身分出席印太安全對話論壇,會中提問「台灣如何走出去?」但蕭美琴回答後,郭台銘認為她沒有回答到重點,甚至認為蕭連看都沒看他,非常不尊重人,讓郭董暴怒大罵「最尊重的禮貌都沒有,連看都沒看我,我有我的自尊,而且我問的是全台灣的問題」,語畢憤而離席。

事後郭台銘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今日在會議中提問要加入這些協議的關鍵鑰匙是在華府還是北京,但被已讀不回只好走人,「談什麼區域大戰略,若連問題都不知道,還談什麼戰略?」蕭美琴也透過臉書發文致歉,表示因現場燈光太亮會反光所以看不太到人,且她認為研討會是要跟全場聽眾對話,才沒把目光集中在郭台銘身上,「如果郭董覺得我眼光沒有鎖定他而不尊重,我也很抱歉因我本意也不是故意要冒犯他,參加研討會相互討論,雖然意見不同,我也是尊重他表達意見的。」

▲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沒有不尊重郭台銘的意思。(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臉書發文表示,「我認為啦,在台美關係的研討會上利用蕭美琴委員刷知名度,不太像一個宏觀永續經濟謀略的作為。」雖未指名道姓,但不難看出在暗指郭台銘,引發網友熱議,但「宅神」朱學恒隨即發文反酸,「靜儀啊你是誰我都搞不太清楚,但我知道郭董是誰,這下你因為這樣上了新聞,是誰用誰刷知名度哇?」

▲朱學恒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2019.04.16)

今日傍晚,林靜儀再度於臉書發文,「真的不是故意暴走來讓應該報導關注的台美關係、印太策略整個歪掉嗎?」質疑郭台銘刻意讓論壇主題失焦,文末更酸郭董頭上戴的國旗帽,要他下次去中國大陸時「請全程戴你那帽子啊」。

▲林靜儀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2019.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