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去年赴海外投資年增5601億元 創歷史新高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金管會今 (16) 日公布上市櫃公司大陸及海外投資情形,截至去年底,赴海外投資金額年增 5601 億元,創歷史新增投資新額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 712 家上市公司及 559 家上櫃公司,合計 1271 家赴海外投資,占全體上市櫃公司總家數 1595 家的 79.69%,較 2017 年底增加 20 家。

截至去年底,上市櫃公司赴海外投資金額累計達 6 兆 5356 億元,比前年底增加 5601 億元,為歷史新增投資金額新高。

而 2018 年上市櫃公司海外投資收益 4844 億元,占累計原始投資金額的 7.41%,主要是上市公司海外投資收益有 4,496 億元,比前年增加 325 億元,投資收益占投資金額的 7.57%,上櫃公司海外獲利則為 348 億元,比前年減少 42 億元,收益占投資金額的比率也從前年的 7.37% 降為 5.81%。

證期局表示,上市公司去年海外獲利主要是電子零組件業受惠車用電子需求增加,導致被動元件相關商品銷售量價成長,上櫃公司則是因為其他業擴充自動化設備,導致獲利減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