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參選2020〉財產須全都露 會計師:郭董雖交付

▲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鉅亨網資料照)
▲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透露,這兩天將決定是否角逐 2020 年總統大位,根據《公職人員財產法》,總統、副總統的擬參選人必須向選委會申報;選上總統、副總統後,包括配偶與未成年子女名下持有的不動產與股票也要全數信託,等於財產「全都露」。會計師則指出,郭董事業版圖遍及全球,但部分事業仍在中國,由於兩岸關係是高度敏感議題,因此郭董雖然財產交付信託,但要如何讓外界信服,恐成郭董參選的一大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不具名會計師表示,公職人員有義務定時申報財產,且配偶與未成年子女名下財產全都要交付信託,且定期被社會大眾檢視。

該名會計師表示,郭台銘事業版圖雖遍及全球,但部分事業重心仍在中國,由於兩岸關係向來是高度敏感的政治議題,因此即便把財產交付信託,恐怕還是難逃外界質疑,要如何讓社會大眾心服口服,也將成為一大挑戰。

郭台銘今 (16) 日首度鬆口表示,考慮是否參選明年總統,但根據目前現行法令規定,郭台銘只要宣布參選或完成參選登記,就被視為擬參選人,須將財產攤在陽光下,其中擬參選人必須向選委會申報個人財產。

若真的選上總統,到時候郭台銘除了個人財產要申報外,就連妻子曾馨瑩,以及三名未成年子女名下所持有的上市櫃股票、不動產等全都要按時申報,也要全部交付信託,等於私人財產統統都得攤在陽光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