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法說〉看好Q2將走出需求谷底 Q3逢旺季DR

▲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鉅亨網資料照)
▲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DRAM 大廠南亞科 (2408-TW) 今 (16) 日召開法說會,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認為,第 1 季是需求谷底,第 2 季庫存壓力將緩解,銷售量有機會持穩,且 DRAM 價格跌幅縮小機率相當高,並看好第 3 季逢產業旺季,消費型電子產品與手機需求將增加,加上 PC 與伺服器需求回穩,DRAM 供需將逐步平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第 2 季,李培瑛認為,第 2 季 DRAM 價格跌幅縮小機率相當高,但對跌幅縮小程度仍無法預期,而在需求量方面,他認為,第 1 季是產業需求谷底,預期第 2 季庫存壓力將緩解,銷售量有機會持穩。

從各類應用的需求端來看,手機方面,李培瑛指出,智慧型手機因等待 2020 年 5G 商轉,遞延換機週期,出貨量將較去年減少,這是市場的共識,但 DRAM 平均搭載量持續增加,待 5G 智慧型手機商轉後,將帶動 DRAM 需求。

伺服器方面,李培瑛表示,從去年第 4 季起,伺服器市場持續調節庫存,延續到今年第 1 季,但 3 月起拉貨情況開始復甦,伺服器客戶在產品驗證上也更積極,第 2 季出貨可望小幅成長,預期需求將逐季回升,而長線在人工智慧、網路產業發展下,將持續帶動伺服器需求穩定成長。

PC 方面,李培瑛指出,由於處理器缺貨不利於 PC 出貨,但預期第 3 季起,CPU 可望恢復正常供貨。至於終端消費性電子產品,短期需求雖受美中貿易戰干擾,但全年包括機上盒、智慧音箱、SSD 與 IP CAM 等各應用,DRAM 搭載量仍成長,需求穩定增加。

李培瑛看好,第 3 季適逢季節性旺季,消費型電子產品與手機需求將增加,加上 PC 與伺服器需求回穩,預期 DRAM 供需將逐步平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