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廠騰輝-KY明以60.06元上市掛牌 看好下半

▲ 騰輝電子-KY執行長鍾健仁。(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騰輝電子-KY執行長鍾健仁。(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今年以來 PCB 廠採取低庫存策略下,包括台光電 (2383-TW) 等三大上市櫃 CCL 廠首季營收都呈現衰退,但將於明 (17) 日上市掛牌的騰輝電子 - KY(6672-TW),執行長鍾健仁今日表示,在 5G 建置需求的提升下,看好下半年營運可望持續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目前包括銅等國際金屬原物料價格,在不計入匯率因素下表現仍平穩,鍾健仁認為,下半年產業需求走揚,預估國際行情將逐步走高。

騰輝電子將以 60.06 元掛牌上市,今天興櫃最後成交價收在 93 元,法人預估,目前包括台光電、台燿 (6274-TW) 等股價都已攻上百元價位,騰輝掛牌後可望突破興櫃 103 元最高價。

騰輝電子為專業的銅箔基板 (CCL)、散熱鋁基板及其他特殊材質基板供應商,主攻車載散熱、航太、軍工 與軟硬結合板等高階利基型應用市場。

車用電子 CCL 占營收比重達 21%,鍾健仁指出,今年首季包括騰輝在內,整體 CCL 產業營收都面臨衰退,主要是因汽車銷售衰退,造成汽車電子市場需求不振,目前歐洲車新已在復甦中,亞洲市場車用電子仍持續處於砍單狀態,預期將逐步落底,訂單也將重新挹注各供應廠商。

騰輝設廠遍及中國大陸蘇州、江陰、深圳及台灣桃園平鎮,更布建海外銷售網深入香港、英國、美國及德國等地。公司成立以來,在產品結構上不斷調整,以達成高品質、高良率、高毛利且客製化、差異化之產品產出,今年沒有擴充產能的計畫,每月 100 萬張 CCL 產能規模,預計產能利用率將從去年的 65% 提高,為 75%。

騰輝 2018 年稅後純益 4.05 億元,年增 35.77%,每股純益 6.75 元,創新高,公司不看淡今年營運,全年獲利有機會在下半年的市場需求走揚之下創新高;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 12.53 億元,較去年同期略減 4.4%,主要受客戶備貨調整庫存訂單微幅下滑,且今年春節假期較長,導致工作天數減少。

騰輝透過自有專利配方及特殊製程技術,成功開發無鉛、高耐熱、無鹵素的環保基板、國際汽車大廠認證通過的散熱金屬基板、符合太空總署及航空公司認可的聚醯亞胺基板,並在全球建立產銷據點,近年投入高階車用散熱鋁基板(IMS)市場,現已發展成全球車用 LED 頭燈散熱鋁基板 (IMS) 廠商的主要廠商龍頭。

目前,騰輝車用散熱金屬基板的主要客戶均為全球 Tier 1 車廠,終端汽車品牌客戶以海外知名車廠爲主,以及電動車大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