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材停止供貨三安〉晶電:若其他廠商跟進應材腳步 恐

▲ 晶電董事長李秉傑。(鉅亨網資料照)
▲ 晶電董事長李秉傑。(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美商應材,傳出下令員工停止對中國最大 LED 晶片廠三安光電供貨與提供服務,對此,國內 LED 晶片廠晶電 (2448-TW) 表示,雖然三安向應材採購的 LED 設備不多,但其他美國、德國廠商若跟進應材腳步,將對其造成較大的影響,且若三安有向應材採購半導體設備,將衝擊其半導體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晶電指出,由於三安光電 LED 設備向應材採購的量不多,而目前雖其設備在中國也有供應商提供,但在較新的關鍵機台上,做得沒有很好,仍有些產出特性會不符合製程要求,因此三安還是得向其他美國、德國廠商採購設備。

晶電認為,雖然三安向應材採購的 LED 製程設備不多,但若其他國外設備商也跟進應材的腳步,對三安造成的影響就會很大,目前仍得留意後續情況發展。

由於三安光電旗下全資子公司三安集成電路,主要生產化合物半導體晶片,近來積極著墨砷化鎵領域,為中國第一家研發與生產化合物半導體的晶片廠。晶電也認為,若三安光電有向應材採購半導體設備,則應材停止出貨三安,將對三安正在發展中的半導體領域,造成較大影響。

據日經新聞報導,三安光電為遭美國政府列入「未經核實名單」的應材 3 家中國客戶之一,而應材已下令停止對三安光電供貨。三安則回應表示,國內也有企業生產該設備,並已採用,對公司正常營運不會有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