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怕怕?上百隻死雞丟棄路邊 

 ▲新北市八里區荖阡坑路旁發現30袋腐爛雞隻屍體共120隻黑羽土雞。(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八里區荖阡坑路旁發現30袋腐爛雞隻屍體共120隻黑羽土雞。(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荖阡坑路旁日前發現上百隻死雞被棄置路邊,動保處已完成清運消毒作業,雞隻屍體也採樣送畜衛所檢驗死亡原因是否為禽流感,檢驗結果約三天出爐,警方正在追查可疑人車,未依規定通報疫情或任意棄置動物屍體,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動保處15日接獲民眾通報,八里區荖阡坑路旁發現30袋腐爛雞隻屍體共120隻黑羽土雞,防疫人員隨即整備消毒防護裝備趕往現場處理,完成現場消毒作業,並請清潔隊盡速清運雞隻屍體,民眾不必驚慌。

動保處表示,已將雞隻屍體採樣送畜衛所檢驗死亡原因是否為禽流感,檢驗結果約三天出爐,並訪視監控周圍3公里內1戶養雞場,雞隻健康無異常,推測可能有運禽車經過惡意棄置,警察局蘆洲分局已積極介入偵辦,及調閱附近監視器,追查可疑人車事證,後續依法進行嚴懲。

動保處指出,為防治禽流感,持續宣導養禽戶加強自主防疫措施及落實人車管制,並呼籲養禽戶如雞隻健康狀況異常,應立即通報動保處派員處理,如有雞隻屍體,應以化製、焚燒及掩埋等合法方式處理,切勿隨意丟棄,未依規定通報疫情或任意棄置動物屍體者,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條規定,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動保處呼籲,禽流感為高傳染性動物疾病,養雞場如有出現家禽因為不明原因大量死亡,應立即通報動保處派員處理,不論飼養隻數多寡,都不能隨意丟棄動物屍體,避免屍體造成疫情擴散及民眾恐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