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郭董選總統? 林伯豐:可讓國民黨勝選的人優先考量

▲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記者顏真真攝,2019.4.17)
▲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記者顏真真攝,2019.4.17)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意參選總統,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17)日表示,郭董經營事業有成,願意代表企業心聲出來選總統,讓台灣更好是值得稱讚的,但有知名度不一定會勝選,應把治國理念說清楚。至於若他參選會不會支持?林伯豐強調,要看國民黨的態度,會以民間聲望最高、國民黨能勝選的人選為優先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董到底要不要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這2天成為各界最關注的焦點。郭董今日上午還到板橋慈惠宮參拜,在廟方的主持之下,他拿著供品簡單參拜,沒有進行擲筊,但他透露媽祖已經託夢給他,為了台灣未來年輕人與兩岸和平,也為了受苦受難的百姓,他答應媽祖要出來做一些事。

對於郭台銘參選的看法,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日出席三三會例會表示,郭董經營事業有成,能代表企業心聲出來選,讓台灣更好,這值得稱讚的。

對於外界質疑他與鴻海如何切割?林伯豐認為,美國總統川普與郭董的狀況不太一樣,雖然同樣都是成功的企業家,但相信郭董對於財產申報自己會講清楚,並配合台灣法令辦事。

至於郭董若參選總統,會不會幫他站台?林伯豐說,要看國民黨的態度,但工商協進會在上次高雄市長韓國瑜來訪時就表示支持韓國瑜,目前來講,還是以民間聲望最高、國民黨能勝選的人選為優先考量。

不過,他也提到,有知名度不一定會勝,宣示施政理念,即明確說明要把台灣帶往那個方向,這才是全民關心的,也才會有選票。至於郭董日前提到中華民國未來的20字箴言,包括國防靠和平、市場靠競爭,林伯豐則表示認同。

至於企業家當總統有什麼好處?林伯豐覺得企業家在效率及積極性會高一點,與政治家不同,是會解決問題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