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安外遇震驚港台 澳研究:偷吃的男人有這些特徵

▲許志安與鄭秀文30年的愛情童話,最終毀於男方的出軌被拍(圖/翻攝Youtube)
▲許志安與鄭秀文30年的愛情童話,最終毀於男方的出軌被拍(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港星許志安偷吃小21歲港姐黃心穎,在車上喇舌畫面全被拍下來,曝光後震驚港台,原本愛妻好男人形象一夕之間破功,傷透妻子鄭秀文的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女性朋友看到被稱為「香港最後一個童話」的男主角許志安,深情外表底下竟是個「渣男」,不禁要問,究竟要如何看出男人是否出軌?別擔心,有個研究可供參考。

根據西澳洲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女性能在一定程度上看得出男人是否有出軌的可能性。

專家表示,在找來接受測試的女子中,她們在看到陌生男子照片時,普遍認為臉部看來較陽剛的男人會背叛另一半。當研究人員回過頭去,詢問這些照片中的男子過去的感情狀態時,可以發現,被女性朋友認為較可能背叛另一半的男子,往往都有「前科」,相關研究成果周三(17日)發表在《皇家學會開放科學》期刊(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

至於什麼叫做「陽剛的面部特徵」?包括眉骨高、顎骨線條明顯、嘴唇較薄,女性從這些特徵中,可以觀察出另一半是否意志力薄弱,就連男性也可能從臉部特徵的觀察,看出什麼男人有可能勾引他們的女人。

這個研究計劃找來了一批白人異性戀者,讓他們看189張白人成年人照片。其中有293名男子及472名女子,針對女性照片評分,299名男子與452名女子針對男性照片評分,看過相片後,用1至10分來評斷相片裡的人會不會不忠。

▲研究發現,男性是否會偷吃,較容易從外表特徵中看出。(圖/取自iStock)

此前相片中的人已接受訪問,針對是否曾對另一半不忠,或是搶別人的伴侶,做出回答。

研究結果顯示,無論男女都可從面相判斷一個男人是否「曾經出軌」或「搶人女友」,尤其是「陽剛的面部特徵」跟「出軌或搶人女友間」有高度相關,反倒是女性是否會不忠,很以從外表看出來。

進化心理學家諾爾斯(Kristen Knowles)表示,這證實了「認為某人不忠」與「實際他或她會對伴侶不忠」兩者有關聯,她也提醒,背叛另一半的行為除面相之外,還包括了社會及文化效應、性格、基因及人生經驗,相當複雜,不應一概而論。

至於「偷腥夫」許志安有沒有這些特徵,交給讀者判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