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立委初選、禮讓張宏陸 何博文哽咽:我將隨時再起!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退選第六選區立委初選,禮讓現任立委張宏陸。(圖/何博文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退選第六選區立委初選,禮讓現任立委張宏陸。(圖/何博文辦公室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初選協調期最後一天,民進黨今(1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北第六選區立委協調成功,有志挑戰現任立委張宏陸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退選,支持張宏陸爭取連任;何博文說,「退選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挺台灣,我將隨時再起挺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博文表示,當國家正遭遇嚴峻的歷史關頭,他選擇退出有相當把握的黨內立委初選,心情很沈重,過程讓他痛苦與煎熬,對支持者萬分抱歉,「但過程中,我沒有任何權力算計,個人榮辱思考,而是眼前,不只是民進黨勝選或敗選的一場選舉,更關乎台灣接下來的生存之路,我們將作何選擇?」

何博文表示,過去以來,民進黨執政受到嚴厲謾罵和攻訐,從而連帶幾乎快否定掉,台灣原本的價值與共同信仰,「我的對手不是張宏陸,是面對那個眼前直撲而來的挑戰,一個打算摧毀大家辛苦建立的民主、自由和人權的海嘯。」

▲何博文說,退選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挺台灣,我將隨時再起挺台灣!(圖/翻攝自何博文臉書)

何博文說,國民黨因為一個突然竄起的政治「韓流」集結成軍,無不以「光復黨國江山」為念,置台灣世世代代獨立國格於不顧,「我們就該讓他們看看,守護台灣的能量可以有多大!」當初參選立委,就是希望和同黨同志進行君子之爭,展現黨內民主,參政就是為了台灣,競選、退選都是心懸台灣。

張宏陸則表示,感謝協調小組和很多人的努力,讓今天有這個結果,展現民進黨團結、一致對外;此刻台灣和民進黨都面臨嚴峻挑戰,感謝何博文體諒到這點,他們都是為台灣努力,就各自堅守崗位,為了板橋、新北、台灣一起努力,展現民進黨團結力量,繼續保衛守護台灣。

▲張宏陸感謝何博文體諒,說他們都是為台灣努力,就各自堅守崗位,為了板橋、新北。(圖/翻攝自張宏陸臉書)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何博文是現在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希望把最強大力量留在議會,帶領同仁為新北市民監督市政、爭取權益;也特別感謝何博文不以個人政治生涯為首要,而是以守護本土政權大局為優先,希望何博文未來為更多人助選,為守護本土政權站在第一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