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首屆飛機修護科與航空電子科 成績耀眼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大慶商工飛機修護科及航空電子科今年首度有畢業生,同學每人平均獲得2或3張證照,就連科大學生都很難獲得的飛機修護乙級證照,報考合格率高達近4成;此外,有學生立志報考軍校加入「國機國造」的行列,陸軍航空602旅飛行官今(17)日特來進行招募宣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校安排於暑假運用科大端師資及設備,協助學生獲得機械加工、工業電子、氣壓等證照,寒假安排學生赴空軍航空技術學校及中華科大航空學院精進飛機維修技能,就學期間更安排空軍清泉崗機場、陸軍航空直升機旅、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及漢翔公司等單位職場體驗及參訪,讓學生瞭解未來就業前景。

▲彰化縣大慶商工成立飛機修護科及航空電子科,今年首度有畢業生,報考合格率高達近4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7)

值得一提,飛機修護科蘇上嚼同學獲得6張證照,航空電子科鄭宇傑同學亦不遑多讓,也同樣獲得6張證照;大慶商工3年前開辦飛機修護科與航空電子科,首屆分別招收51名與42名學生,蘇上皭說,當年因考慮傳統汽車修配等產業已經飽合,加上自己對飛機有興趣,他將報考軍校加入空軍行列。

▲彰化縣大慶商工成立飛機修護科及航空電子科,成為飛航人才培育的搖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7)

飛修科主任盧光武表示,隨著航空市場興起,國內機隊維修商機也愈來愈大,國外空巴及波音公司相中台灣維修技術精良,價格又比歐美國家便宜,紛紛委託維修業務,再加上軍方[國機國造]市場需求,及無人機市場在娛樂、宅配、農林漁牧、災害應用也趨成熟,整個國內航太產業鏈,不管是有人開的飛機或無人開的飛機,維修人才需求殷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