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貪腐寧選素人 烏克蘭喜劇演員有望當總統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烏克蘭總統大選上月投票因沒人得票過半,票數最高的烏克蘭諧星澤倫斯基與現任總統波洛申科將在21日第2輪投票一決勝負。受夠貪腐和渴望改變的烏克蘭人,很可能將澤倫斯基送上總統寶座,若真勝出,他將是烏克蘭1991年脫離蘇聯獨立以來由政治素人掌權的首例。

41歲的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毫無從政經驗,僅在人氣電視劇中扮演受不了政壇貪腐而跳出來參選總統的老師,但他在首輪票數卻幾乎是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的2倍,首輪投票後,支持度仍維持強勢領先。

基輔社會學國際研究所(KIIS)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澤倫斯基以72%支持度,打趴波洛申科的25%。上週另一項民調,澤倫斯基和波洛申科的支持度分別為61%和24%。

烏克蘭1991年脫離蘇聯獨立以來,一直由有經驗的政治人物贏得總統大選,當中包括3位前總理。

53歲「巧克力大王」出身的波洛申科將澤倫斯基描繪為能力不足的對手,認為他會令烏克蘭的安全落入險境,即使面對民調落後,波洛申科仍抱有一線希望,「選民最後將選擇熟面孔,而非陷入未知。」

澤倫斯基雖已公布未來施政,但他究竟是否為適當人選仍是問號,且他與一名大權在握並希望波洛申科下台的人士關係密切,也將面臨檢驗。

延伸閱讀:

烏克蘭大選喜劇演員狂勝現任總統 雙雙入2輪決選

假戲真做 烏克蘭喜劇演員參選總統民調贏現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