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幾次正常? 健康男性每晚可勃起4至6次

▲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很多,西醫研究指出,縱慾過度、手淫過度、性荷爾蒙不足,或糖尿病、酒精中毒、吸菸過量、過服安眠藥、營養失調、生殖器變型等等,都可能導致性致勃勃卻欲振乏力。(圖/ingimage)
▲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很多,西醫研究指出,縱慾過度、手淫過度、性荷爾蒙不足,或糖尿病、酒精中毒、吸菸過量、過服安眠藥、營養失調、生殖器變型等等,都可能導致性致勃勃卻欲振乏力。(圖/ingimage)

記者凌芸斐/台北報導

男人一夜勃起幾次算正常?根據研究顯示,陰莖出現勃起有3種情況:(一)是反射性勃起,通過直接刺激性器官局部引發陰莖勃起;(二)是心因性勃起,無須刺激性器官,僅需通過性幻想、情色圖片視頻等視覺刺激便可引發勃起;(三)即為夜間勃起。健康男性每晚可有4至6次自發勃起,年輕人次數更為頻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醫師楊永榮表示,臨床上要判定是否有勃起功能障礙時,泌尿科醫師常會應用睡眠中陰莖環徑變化偵測。當然,男性在性行為時明顯感覺翹不起來、硬度不夠無法插入,或是一碰就軟掉等症狀,很有可能都與勃起功能障礙有關,這時唯有配合醫師找出原因,對症治療才是根本之道。

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很多,西醫研究指出,縱慾過度、手淫過度、性荷爾蒙不足,或糖尿病、酒精中毒、吸菸過量、過服安眠藥、營養失調、生殖器變型等等,都可能導致性致勃勃卻欲振乏力。

統計顯示,現代男性有4成到8成5都是精神因素造成。如果日常生活過於緊張、恐慌、極度興奮,易引起大腦皮質對控制生殖器勃起的神經抑制加強,或脊髓中樞機能紊亂,導致勃起不全的現象發生率大增。

西醫治療勃起障礙以補充荷爾蒙為主,雖可逞一時之勇,但只是治標不治本,無法達到根本治療的效果。中醫對勃起障礙起碼分血虛、氣虛腎陽虛損、溼熱下注、血瘀或外傷及肝氣鬱結等6種不同病因,詳細辯證論治,按照不同原因引起病源,採用不同藥物治療,以達到藥到病除的功效。

楊永榮醫師指出,中醫治療以對症下藥的方式治標治本,安全性高又能調理身體。中醫認為,心、肝、腎三臟器控制精液發洩,因此透過提升臟腑氣血,並打通血路、活絡血液循環與末稍血管,只要遵照醫囑服用中藥,就能從體質調理、由內改善,幫助生殖器順利充血勃起堅挺。

從病理上來講,勃起障礙一方面是因為肝血虛;另一方面是陽氣不足,膀胱經氣不足導致的。建議患者平時多吃一些溫陽補腎、益精壯陽的食物。例如羊肉、豬腰、甲魚、鵪鶉、大棗、芝麻、花生、蝦、海參、泥鰍、黃瓜、豆腐等食物,都有利於預防性功能早衰。

勃起障礙與心血管疾病有關,楊永榮醫師提醒患者不要酗酒,遠離油膩、過甜、過鹹的食物,每天適度運動如打球、散步、游泳、健身等可增加血管彈性,都有助提升性功能。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