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抵制反效果 任正非:華為業績不減反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7日專電)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華為業績不減反增,美國的抵制只會造成反效果。他還警告冷戰可能再次發生,呼籲西方接受其它國家的崛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禁用華為設備,並遊說盟邦不要讓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近來在歐洲各國掀起熱議。

任正非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專訪時指出,華為今年第1季的營業額,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0.6%,華為因此得感謝在世界各地呼籲封殺華為的美國政治人物。

他強調,美國的抵制只會造成反效果,讓更多人思考,美國明明誰都不怕,為何會怕華為這樣的「小白兔」,一定是華為的產品太好。

面對美國的質疑,任正非強調,華為從來沒在設備裝置過「後門」,中國政府也不曾要求華為刺探情報,他抨擊美國將5G科技當作戰略武器,封殺華為的動機是不願自己的科技被追上。

任正非也警告,美國發動的貿易戰,讓世界更加激進和不平衡,部分西方國家本來就有偏見,如果中國與俄羅斯也表態,世界上將再度發生冷戰。

他呼籲西方世界「保持開放和接受其它國家的崛起」,才能避免新冷戰。(編輯:施燕飛)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