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外資氣盛 關注台積法說+鴻海郭董選舉雙行情

▲ 台股今天可望攻上「萬一」大關。(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今天可望攻上「萬一」大關。(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指期昨 (17) 日拉高結算,收高 11004 點,領先登上「萬一」,台股一度站上 11016 點,終場收在 10997 點。外資避險情緒低,大買台股近百億元,台股又有台積電法說行情、鴻海郭董選舉行情等熱炒,預期台股今天可望攻上「萬一」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及鴻海為昨天拉抬大盤指數的重要指標,台積電在法說會前夕,開盤跳高衝上 263 元,漲幅超過 2%。鴻海在董事長郭台銘是否參選總統議題下,股價最後收在 91.8 元,上漲 1.9 元,漲幅 2.89%,也是去年 4 月以來的新高點。

今天觀盤重點,郭台銘昨日下午宣布確定參加國民黨初選,選上就代表國民黨角逐 2020 年總統大選,多家外資出具報告,德意志認為有利台灣科技股;滙豐看好鴻海業績續揚,將鴻海目標價拉高到 110 元。

台積電法說會今日登場,2018 年年報昨天出爐。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和總裁魏哲家首度聯名,在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台積電先進製程 7 奈米領先對手至少一年,並強調 5G 和人工智慧(AI)將驅動半導體業持續成長。

今天為台積電法說會,郭台銘也在昨天下午確定宣布參加總統初選,兩檔個股是否持續表態,值得關注。

蘋果、高通和解,有助催生 5G iPhone,蘋果最快可望於明年推出 5G iPhone,為台灣蘋概股增添新動能。據了解,蘋果已先敲定印刷電路板(PCB)與相關材料訂單,台光電、臻鼎 - KY、台郡等三家台廠,有機會成為第一批搶到 5G iPhone 商機的零組件廠。

整體來說,美股今晨雖然只有費城半導體指數續揚,其餘三大指數都小跌作收,但費半指數上漲是勁揚超過 1%;而台股部分,外資自 3 月 27 日以後,除在現貨買多賣少、在台指期淨多單維持 5.7 萬口至 6.7 萬口高檔水準,顯示外資多頭氣盛,台股要站上「萬一」大關只剩臨門一腳,未來將挑戰去年 1 月 23 日三重頂的最高點 11270 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