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扶植區塊鏈新創 投入創投基金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宏達電布局區塊鏈領域,除推出首款區塊鏈手機HTC EXODUS 外,也宣布加入新創立的區塊鏈創投基金Proof of Capital,資金規模達5000萬美元,共同推動全球大規模採用區塊鏈的早期新創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宣布加入全新創立的區塊鏈創投基金Proofof Capital,是專注於區塊鏈、資金規模5000萬美元的創投基金,目標在建立一個屬於每個人的網際網路生態系統,並引領全球採用區塊鏈技術。

Proof of Capital由現任HTC EXODUS區塊鏈長、前維港投資顧問的陳信生、500 Startups 的楊珮珊、及前Greylock Partners 社群負責人麥坎(Chris McCann)共同成立,曾投資的公司包括Bitcoin、Ethereum、Dfinity、Binance、Blockstream、Digital CurrencyGroup、Stellar及Solana等;其他投資夥伴還包括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士駿、Twitch共同創辦人林士斌、及前Ripple首席風險官季德(Greg Kidd)。

陳信生表示,網際網路3.0的架構與安全,需要軟硬體緊密的合作,而HTC EXODUS打造手機安全模組,期盼扮演帶領者的角色,Proof of Capital將會與HTC緊密合作來界定相關新網路的標準與互動模式,並且把手機與硬體的核心技術分享給所投資的企業。區塊鏈會重新界定電腦運算,並且在信任、隱私、安全與身分識別的基礎上創造一個新的架構。

Proof of Capital的首筆投資,由位於拉丁美洲的區塊鏈平台公司Ubanx獲得。Ubanx將最好的區塊鏈產品及服務,帶給金融產業中的主流用戶,建立區塊鏈生態圈,並確保提供友善、安全、輕易上手及符合規範的體驗。

後續,Proof of Capital將持續投資在區塊鏈生態圈中具前瞻思維且有能力,有長期願景,及希望顛覆市場的創業家,並與其合作;主要領域涵括金融科技(支付、匯款、保管及電子錢包)、基礎架構(隱私、安全及電子身分認證)、硬體設備、晶片組及消費者互聯網。

Proof of Capital同時也與HTC Exodus合作;HTCExodus已推出世界第一款專用於去中心化應用和安全性的區塊鏈智慧型手機,讓用戶持有自己的密鑰。(編輯:林沂鋒)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