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傳播委員會主席:反對中國移動申請案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舊金山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主席今天表示,他反對批准中國移動申請在美營運案。聯邦傳播委員會下月將就中國移動申請案進行表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主席派伊(Ajit Pai)的聲明,顯示這家中國電信巨擘8年來想打進美國市場的努力可能要放棄。

截至今年2月擁有近9.3億用戶、全球最大行動電信集團-中國移動,2011年首度在美國提出營運申請。

聯邦傳播委員會由5人組成,成員包括民主黨和共和黨人,下月將就中國移動申請案進行投票表決。

派伊在聲明中指出:「保護我們的通訊網路,對我國國家安全而言至關重要。」

派伊表示,其他聯邦機構提交的證據「明顯指出中國移動申請在我國提供電信服務,將升高實質且嚴重的國安和執法風險」。

華為技術和中興通訊等中國科技公司面臨美國政府機構的強烈抗拒,指稱它們為安全威脅。

華府已禁止華為參與美國的超高速5G網路,並禁止美國政府向這家中國網路設備大廠採購服務。

此外,美國官員也試圖說服盟國跟進。(譯者:徐睿承/核稿:劉淑琴)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