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多少女生才覺得幸福? 26歲男登門求婚遭拒

▲他朋友 26 歲、月薪 5 萬、工作穩定、有車,讓原 PO 不禁想問「月薪到底要多少女生才會覺得幸福?」。(圖/ NOWnews 資料照)
▲他朋友 26 歲、月薪 5 萬、工作穩定、有車,讓原 PO 不禁想問「月薪到底要多少女生才會覺得幸福?」。(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日一名網友在 PTT 貼出朋友的故事,說朋友的女友最近懷孕,雖然他朋友到女方家跪了 2 天,對方爸爸卻怎樣也不肯把女兒嫁給他朋友,嫌棄他沒錢,說他朋友給不了他女兒一個家。原 PO 說他朋友 26 歲、月薪 5 萬、工作穩定、有車,讓原 PO 不禁想問「月薪到底要多少,女生才會覺得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 PTT 的 Gossiping 板上發問「月薪多少才給得起一個家?」文中表示,他有一個好兄弟最近讓女友懷孕了,他 26 歲、月薪 50k 含加班費,工作很穩定、有一台車代步,存款 120k 。反觀他朋友 25 歲的女友,月薪不到 3 萬元,整天就是出國玩、買包包,每個月都把錢花光光。女方爸爸卻說,覺得原 PO 朋友沒誠意沒錢,給不了他女兒一個家,原 PO 還留言補充說明,「買車要錢、房租要錢,平常所有開銷也都是我朋友在負責,對女友體貼,對她家人也大方,所以他老爸怪他沒存款,我們都傻眼」、「不可能剛當完兵就 50K ,後面肯定會越存越多吧,原來結婚條件這麼高,難怪大家不敢結婚」。

▲網友在 PTT 的 Gossiping 板上發問「月薪多少才給得起一個家?」。(圖/翻攝自PPT) ▲網友在 PTT 的 Gossiping 板上發問「月薪多少才給得起一個家?」。(圖/翻攝自PPT)

這則貼文發出後,有部分網友認為男方真的需要再加油,「現代結婚 100 萬是基本盤」、「存款 120K 也太少了吧」、「撐起一個家一年 300 萬跑不掉,這是要住婆家、還岳家?」、「結婚前後的錢和蜜月的錢準備好了嗎」。

也有人幫男方說話,「出社會 4 年,有買車、 120K 會很少嗎?我覺得差不多吧」、「月薪 2 萬就夠了」、「26y 有 50k 基本上是前 30% 了」、「存款 120 萬都少 至少要 1200 萬吧」。

有人則是覺得不是錢的問題,是女方人品問題,「放心,等肚子漸漸大起來是他爸求你娶他女兒」、「我娶了這種女生到最後也是階級複製,窮到死」、「可以不要娶,每次懷孕就打掉」、「這種破麻台女不要也罷」、「根本不是薪水 而是對方家裡不想嫁」。

綜合許多網友論述,情侶就算兩情相悅,但如果對方家人不支持,還是會讓人覺得有心無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