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新武器 日:與美合作全力情蒐警戒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天試射新型「戰術導向武器」,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說,雖然暫時無法評論,但日本政府會在與美國緊密合作同時,全力進行必要的情報蒐集、分析及警戒監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新型「戰術導向武器」試射。這是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2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第2次川金會未能達成協議後,北韓首次公開武器測試消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岩屋毅上午在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說,日本政府一直以來都密切關注北韓軍事動向,但對這次事態暫時無法評論。

他說,無論如何,站在日本政府立場,將在與美國緊密合作同時,全力進行必要的情報蒐集、分析及警戒監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午在記者會說,日本政府一直以來都嚴正關切北韓軍事動向並努力進行情蒐與分析,北韓未來為走向放棄核試驗與試射彈道飛彈究竟採取什麼樣的具體行動,政府會密切關注。

日本記者詢問,政府是否有進行分析,會不會發生跟過去一樣有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的情況?

菅義偉說,政府盡最大努力密切關注的同時,也會跟美國等密切合作進行情蒐與分析,但詳細內容無法對外說明。

NHK報導指出,雖然不清楚何謂新型「戰術導向武器」,但似乎不是長程彈道飛彈,而是一般的武器。(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