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感受最準確 環保署公廁評比活動開跑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8日電)公廁乾淨與否與城市進步程度有關,環保署今天宣布將舉辦全民公廁評比活動,邀請民眾對公廁打分數,讓公廁管理單位能瞭解民眾的真實感受,提升整體公廁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提升公廁品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從民國97年起開始推動公廁評鑑分級管理,全國已列管公廁達4萬2000多座,其中78.4%為特優級;環保署近年也向大眾宣導衛生紙丟馬桶政策,目前有98%公廁張貼衛生紙丟馬桶或廁間易堵塞標語,145家企業認養418座公廁。

環保署今天表示,為了瞭解民眾使用公廁的實際感受,決定辦理「如廁EASY 巡(尋)拿好禮」活動,活動從今天開始至6月5日止,邀請民眾一起體驗公廁並評分,民眾只要上完公廁後,用手機掃描活動QR碼或進入活動網站(https://ppt.cc/f565Sx),就可點選對該座公廁滿意度並參加抽獎。

環保署指出,抽獎活動將於5月15日及6月12日辦理,將分別各抽出15名新台幣1000元、40名500元、75名200元等值禮券,合計超過200多個獎項。

環保署表示,為了改善公廁使用環境,中央及地方機關也都陸續進行公廁軟硬體改善,包含台灣鐵路管理局中壢及新營火車站及台南市崇學國小的禮儀公廁,新北市鶯歌陶瓷老街停車場公廁、台中市海線清水第一市場五星級公廁等。

另外,台北市也有推動「貼心公廁」,提供馬桶坐墊紙或坐墊消毒液,以營造舒適、潔淨、貼心的如廁環境。

環保署表示,公廁評比結果與抽獎日將同時公布在活動網站,希望民眾多多參與表達對公廁的感受,給予清潔人員、管理單位鼓勵或改善意見。(編輯:陳清芳)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