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6.1級強震! 全台各地災情陸續更新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東部強震全台有感!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今( 18 )日中午 13 時 01 分發生芮氏規模 6.1 地震,地震深度 20.3 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西北方 13.7 公里(位於花蓮縣秀林鄉),最大震度花蓮縣達 7 級,大台北地區最大震度 5 級。造成台北捷運全線停駛,台電則表示,核電廠各機組正常運轉,但會依規定檢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目前所有車輛到站清車,待巡軌員確認軌道狀況安全無虞,才會再重新行駛,預估作業時間兩個小時。大批乘客被請下車,捷運站內不斷廣播檢查機電系統,請民眾稍安勿躁。至於台電則表示,北部核一、核二廠強震儀有動作,但機組正常運轉中,正依照程序書規定進行廠區設備檢查。至於核三廠,弱震儀未動作,機組安全運轉中;各核電廠均依程序書進行後續檢查。

▲捷運停駛,大批民眾被請下車。(圖/翻攝自網路) ▲捷運停駛,大批民眾被請下車。(圖/翻攝自網路)

▲捷運站內不斷廣播檢查機電系統。(圖/翻攝自網路) ▲捷運站內不斷廣播檢查機電系統。(圖/翻攝自網路)

而台灣高鐵表示,受地震影響,共有兩輛列車暫停發車,但確認安全之後已恢復正常行駛。至於台鐵部分,台鐵局表示,已請經工、電單位派員巡查路線及電車線設備,為應變需要,自即時本部區成立一級緊急應變小組。

▲台灣高鐵表示確認安全之後已恢復正常行駛。(圖/記者 惲 朋 攝 ) ▲台灣高鐵表示確認安全之後已恢復正常行駛。(圖/記者 惲 朋 攝 )

至於位於震央附近的花連同門蘇花公路旁的崇德公路上,我們的記者也拍攝到落石滾落造成的小山崩。

▲震央附近的花連同門蘇花公路旁的崇德公路上小山崩。(圖/記者鄭志宏拍攝) ▲震央附近的花連同門蘇花公路旁的崇德公路上小山崩。(圖/記者鄭志宏拍攝)

而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 這次地震不能算正常能量釋放。未來數天,仍可能有多次餘震發生,不排除有規模 5 以上的餘震,敬請震央附近民眾,提高警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