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救車市〉汽車零組件股蓄勢待發 東陽3月營益

▲ 東陽總裁吳永祥。(圖:東陽提供)
▲ 東陽總裁吳永祥。(圖:東陽提供)

鉅亨網

市場傳出中國發改委已向汽車產業和相關部門公布新政策,計劃要禁止地方政府發布新的汽車限購政策,並要求已施行限購措施的城市要改變政策,法人指出,此將有利中國車市買氣快速回溫,跌深的汽車零組件股反彈可期,如近期股價轉強的東陽 (1319-TW)、江興鍛 (4528-TW)、英利 - KY(2239-TW) 和時碩 (4566-TW) 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車市去年創 28 年來首次銷售下滑,而最新公布今年 3 月的乘用車銷量繼續年減 12%,已是連 10 個月下跌,為拉抬車市買氣,中國自 4 月 1 日起開始下調增值稅,使部分車廠調降車價,最新消息是,傳出政策將再放寬對車市的規定。

法人指出,此將有利汽車零組件的拉貨力道增溫,尤其去年下半年比較基期低,業務主要在中國的零組件業者業績倒吃甘蔗可期。

其中,可留意的是,東陽甫公布公告第 1 季自結財報,3 月單月營業利益率提高至 12.27%,創近 2 年來新高,顯示受到中國車市低迷的衝擊後,公司營運正在改善,由於東陽第 1 季本業獲利優於預期,推升近來股價逐漸轉強。

而江興鍛第 1 季合併營收 6.64 億元,年減近 2.5%,不過,法人看好,隨著日系大陸汽車零件廠客戶調整庫存告一段落,拉貨轉趨強勁,另一方面,江興鍛在中國正在開發新客戶,產品是使用在電動車中的減速齒輪箱,正小批量的送樣,預期下半年會有新進度。

市場預期,若依照放寬的限購令新規定來看,今、明兩年光是北京市的限購指標將從目前的 10 萬台提高至 15 萬台、20 萬台,對中國車市而言是一大利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