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大股臨會改選董事 市場派過半經營權恐變天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永大獨董陳世洋召集股臨會改選董事,結果出爐,市場派囊括5席,日立和公司派取得4席,市場派取得過半董事席次,永大經營權恐變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大股臨會今天大約10時30分進入改選董事投票階段,歷時2個小時,中午約莫12時30分結束投票,股東出席股數3.671億股,出席比例89.82%。

投票結果大約在13時10分出爐。傾向市場派的董事當選人包括許作名、許兆慶、匯豐代表人張偉聰,傾向日立和公司派董事當選人包括日立製作所代表人長島真、永大現任董事長許瑞鈞、總經理蔡鋒杰。

傾向市場派獨立董事當選人包括陳世洋和陳麗秀,傾向日立和公司派獨立董事當選人為黃福雄。

市場派在此次改選囊括董事共5席,日立和公司派取得4席。市場派取得過半董事席次,產業人士表示,永大經營權恐變天,新的董事會預期15天內召開。

公司派代表發言表示,對此次選舉結果表達異議,認為股臨會徵求委託書過程有問題,選舉結果、開票方式等違法,要求將委託書與選票封存。市場派代表發言認為反映股東期待,需要新的經營團隊接班。

今天股臨會場外,永大企業工會來自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地會員代表抗議,反對禿鷹介入經營。他們高喊「永大機電、永續經營」、「勞資協商、共創雙贏」的口號。

永大企業工會聯誼會會長宋逢祈表示,若新的經營團隊上任,要求與新任董事長協商,要求尊重今年2月與公司所簽的團體協約,保障員工權益。(編輯:楊玫寧)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