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期貨〉莫迪1.44兆美元基建投入 能再度啟動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歷次的印度大選選前布局都有選舉行情,本週印度指數再創新高,不管是跟隨著國際股票市場的上漲或是選舉行情的啟動,今年截至昨日為止印度指數 8% 的漲幅,表現也不算差的,在選舉之前的開支票大戰,就足夠對印度市場帶來一定的激勵了。 這場號稱史上最貴以及史上最多人投票的選舉,執政黨印度人民黨拋出 1.44 兆美元的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即擴張財政計劃,2017 年印度全年經濟生產毛額也差才 2.6 兆美元。反對黨則是承若對農業貸坎進行減記,開的支票夠大張,就足夠吸引投資人的目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股市從三月初印巴衝突中突圍上漲,也可以簡單的說利空不跌,也可以說印度二架戰鬥機被巴基斯坦擊落,巴基斯坦旋即釋放飛行員,緩解了衝擊,但也可以更深層的理解巴基斯坦乃中國一帶一路的一環,而在印巴衝擊中,美國還一度要制裁印度,而印度股市也未受貿易衝擊的拖累,美國威脅印度對其實施貿易制裁,看似威脅實是拉攏,因此印度並未受害反而受惠。

四月初印度股市進入短暫的休整期,對股市的反應特別不敏感,既不跟漲亦不跟跌,直到本週才又重啟攻勢,指數再創新高,不過 3 月印度股市的上漲是伴隨著貨幣盧比的升值,外資可謂股匯雙賺,但 4 月 4 日後盧比轉弱,外資則是賺了股價賠了些微的匯差,能否重啟資金行情,除了指數創高外,盧比是否回升也是選舉行情的關鍵。

群益期貨自媒體官網:https://media.capitalfutures.com.tw/index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