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救車市〉豪華車、新能源車買氣逆勢增 英利-

▲ 英利董事長林啟彬。(圖:英利提供)
▲ 英利董事長林啟彬。(圖:英利提供)

鉅亨網

中國 3 月車市銷量呈現連 10 個月衰退,不過,豪華車和新能源車銷售逆勢增長,隨著市場傳出中國擬對汽車限購令再放寬,法人指出,與高端車款合作和發展汽車輕量化方向的汽車零組件業者,後續表現可望相對強勢,如英利 - KY(2239-T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車市 3 月銷量數據上,轎車零售年減 12%、SUV 年減 10.7%,不過,自有品牌下滑 15.7% 較多,反觀豪華車年增 7.5%,而新能源車 3 月銷量年增 100.9%,顯示高端品牌和新能源車相對不受衝擊。

由於輕量化可符合節省油耗並符合環保要求,除了新能源車,就連傳統各大車廠也正積極朝此方向前進,相關業者長期仍受惠,其中,英利 - KY 在輕量化製程布局已久,輕量化材質逐漸被各大主流車廠採用,法人看好,此將是長期業績成長動能。

另一方面,除了 Audi SUV 車款暢銷,北京奔馳今年部分車款將國產化,可預期屆時價格降低將進一步拉升買氣,再加上 Volvo 高階車款正積極開發中國市場,高階車款成長性看好,均帶動英利出貨動能。

英利 - KY 近期股價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