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擔任活出愛大使 陪偏鄉孩童踢足球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藝人林俊傑今年擔任單國璽基金會的活出愛大使,並參與公益影片「陪我一起長大」拍攝,透過足球與花蓮太魯閣山下的小朋友互相分享生命、分享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表示,為了延續單國璽樞機主教的「活出愛」精神,基金會持續關心偏鄉孩童、青少年、身心障礙、新住民、長者等服務,協助他們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也期望透過影像喚起社會大眾愛與關懷。

單國璽基金會說,今年基金會特別邀請金曲歌王JJ林俊傑擔任活出愛大使,更親自參與公益影片「陪我一起長大」拍攝,透過足球與花蓮太魯閣山下的小朋友互相分享生命、分享愛。

單國璽基金會執行長鄧世雄說,在服務孩子的過程中,發現「陪伴」是孩童、青少年最需要的支持,希望透過「活出愛陪伴孩童計畫」的推廣,來陪伴與關懷台灣兒少心靈的需要,也呼籲民眾都有能力活出愛與生命的價值,也都有責任去關懷身旁的人。

「陪我一起長大」記錄「花蓮秀林原住民孩童陪伴計畫」服務故事,5年前太魯閣族的陳羿臣,回到花蓮家鄉看到這些孩子,因幼時在部落裡長大,偏遠地區家長常因工作不在家,導致在外遊蕩。

陳羿臣深切感受這些孩子很需要「陪伴」,促使他返回家鄉,並組了一個足球隊,讓孩子們週末有個地方可以聚在一起,藉由這個活動學會互助、與人相處,每個人用自己的能力,學會傳承幫助弟弟妹妹,陪伴彼此一起長大。

林俊傑為了這部公益影片,也特別到花蓮太魯閣陪孩子們踢足球,他說,活出愛的精神在於陪伴,當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去陪伴有需要的他人,讓他感覺到活在愛裡面,這就是活出愛的實踐。

林俊傑說,親自到花蓮去認識教練及這群小朋友後,瞭解教練看見孩子的需要,為他們成立球隊,讓孩子的成長的過程透過足球投入熱忱、有清楚的目標。

他指出,最感動的就是看到教練訓練的國高中生大哥哥,課餘時間雖需要打工,卻也更願意撥出時間回到球隊指導小小孩踢球、傳承。

林俊傑也呼籲社會大眾重視陪伴的重要性,更表示每個人都有24小時,若能撥出一些時間付出行動幫助不認識的人,讓需要的人感覺到被愛,自己也會得到養分,這個愛的溫暖是互相的。(編輯:陳惠珍)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