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國會通過決議案 向德國追討戰爭賠款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雅典17日綜合外電電)希臘議員今天通過決議案,要求德國支付戰爭賠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希臘國會一個委員會去年判定,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破壞,以及二戰納粹占領期間的劫掠、暴行和強迫借貸,德國應賠償希臘至少2700億歐元(3050億美元、約新台幣9.4兆元)。

國會議長武齊斯(Nikos Voutsis)本週告訴記者:「這些要求一直都在,希臘從未撤銷。」

國會今天在跨黨派議員支持下通過決議案,要求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政府「採取一切必要外交與司法行動,聲索並充分滿足希臘因第一次世界大戰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提出的所有要求」。

齊普拉斯在國會表示,提出這些要求「是歷史和道德責任,也是紀念過往英雄應有的作為…在極右派、民族主義與種族主義威脅歐洲之際,這比什麼都重要」。(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