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戰大隊推「投誠食品」 立委:看到很無言 

▲心戰大隊的「投誠食品」,內容物與市售泡麵一樣,外包裝印上簡體字投降步驟。(圖/記者呂烱昌攝)
▲心戰大隊的「投誠食品」,內容物與市售泡麵一樣,外包裝印上簡體字投降步驟。(圖/記者呂烱昌攝)

記者呂烱昌/ 台北報導

《NOWnews今日新聞》週日(14日)率先披露國軍心戰大隊推「投誠食品」,透過食品包裝上的文宣,要共軍別抵抗,快快投降。國防部今(18)日證實,已成立「資訊作戰小組」,負責謀略欺敵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8日上午審查「軍人保險條例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案等草案,同時解凍部分108年度國防預算。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表示,國軍不管是丟方便麵、丟空飄氣球都是過時,難道現在要反攻大陸嗎?他說,看到新聞非常無言,連大陸網友回應都非常的鹹,他呼籲國防部應整體檢討課程,落實真正的心戰。

出席的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表示,這是心戰課程後實作的術科訓練,是讓學員發揮創意,就周邊所有器材物資,臨機發揮創意,是訓練課程之一,並非文宣重點。他表示,心理作戰是軍事作戰的一環,這是技術階層的心戰。沈一鳴強調,目前我國的國防政策是以「防禦固守」為主,沒有要反攻大陸。

國防部官員透露,國防部與參謀本部已整合包括政戰局、情報、資訊、保防等十餘個部內單位,成立「資訊作戰小組」,負責謀略欺敵任務,針對中共不斷對台灣施放「假訊息」,能夠「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發揮政治作戰思想戰、謀略戰、組織戰、心理戰、情報戰、群眾戰六大戰法功能,與中共在心戰的戰場上對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