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局灌8分 謝國城少棒賽台中市奪4強門票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8日電)108年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天在青年公園舉行敗部賽,A組敗部由高雄市對台中市,雖然台中市一度落後,但靠著2局下灌進8分,終場以15比5擊退高雄市,順利晉級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局下台中市就靠著陳楷升的3分全壘打,以及林韋翰、詹秉程安打,攻下4分。2局上高雄市展開反攻,包括許子承的3分砲在內,一共得到5分,反倒以5比4超前。

不過2局下台中市攻下大局,打了13個人次,吳承皓先敲三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陳楷升、林韋翰接連敲安打得1分,接著謝鎮安敲3分砲,下一棒蔡明佑也敲陽春砲,之後台中市再攻2分,這局得到8分,奠定勝基,終場就以15比5提前在5局結束比賽。

台中市總教練劉睿成表示,因為第一場比賽曾贏過高雄市,小朋友對高雄市的投手比較了解,也要求他們設定喜歡的球攻擊,所以分數得比較多,劉睿成說:「雖然一度落後1分,不過我對他們打擊有信心。」

雖然昨天台中市以1比10輸給台東縣,落入敗部賽,不過今天順利搶下4強門票。劉睿成指出,「昨天輸台東很慘,他們攻擊真的很好,值得學習,希望之後可以再遇到他們,我們小朋友心理建設要再加強,畢竟之前沒有贏過台東豐田,盡可能全力以赴。」

台中市今天有全壘打演出的蔡明佑,是他打棒球以來第2支全壘打,蔡明佑說:「從第一場就想打全壘打了,因為可以幫助球隊拿分數。」現在六年級的蔡明佑,之前是踢足球,後來覺得棒球比較好玩,五年級才開始打棒球,目前擔任三壘手和投手。

蔡明佑的爸爸是前統一獅球員蔡青峰,現任西苑中學青棒隊教練,因此有時候回家爸爸也會教打擊和守備,蔡明佑的夢想就是跟爸爸一樣以後當職棒球員。(編輯:李錫璋)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