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投資新選擇 最低100美元可布局全球ETF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8日電)買股票憂心高風險,現在多了新選擇。台北富邦銀行今天推出智能理財平台「奈米投」,最低只要有100美元,就能布局全球優質、低風險的指數基金(ETF),讓資金有限的小資族,也能穩健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富銀今天舉辦奈米投上線記者會,總經理程耀輝表示,奈米投是結合人工智慧(AI)與大數據分析,搭配獨特「交易分割」技術,構建出一套有效且靈活、具彈性的智能理財系統,能主動為投資人執行最佳理財決策,解決民眾過於忙碌、選擇過多,以及資金有限等理財常見困擾。

程耀輝說,奈米投上線前,已舉辦長達一年的模擬投資活動,截至4月16日止,有超過4.6萬人參與模擬投資,其中高達99%獲利,平均投報率達5.3%,遠高於定存利率。許多參與模擬投資的「體驗官」,都對奈米投友善介面與使用者體驗相當讚許,也都獲得不錯的報酬。

參與奈米投模擬投資的一名體驗官表示,她是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薪水不高,但有個目標是帶媽媽出國去玩,透過奈米投,她獲得不錯的投報率,「原本只能帶媽媽去沖繩,現在可以去京阪神」。

北富銀表示,在各項投資商品中,ETF具有分散風險、管理費用低、透明度高等優點,是奈米投目前主要進行投資組合規劃的商品。奈米投會根據客戶的投資目標、年期、投資偏好及風險屬性條件,配合長期數據資料分析及風險波動度、交易成本、流動性等要素,為客戶從800多檔優質ETF中,量身打造最佳投資組合。

此外,北富銀表示,ETF在市場交易時是以「1股」為單位,但對小額投資者來說,很難用有限的資金達到最佳投資組合配置。但奈米投具備特有的FractionalShares分割技術,將ETF的1股切分為萬分之1股,並進行精準帳戶分配,意即投資者只要用最低門檻100美元,就能完成原本必須用1萬美元才能執行的投資配置比例。

北富銀指出,目前國內許多智能投資平台僅提供投組調整建議,客戶仍需抽空自行判斷,容易錯失最佳交易時機。奈米投具備Dashboard智能儀表監測系統,可以24小時全年不間斷觀察全球經濟動態,為客戶即時調整投資組合,透過主動再平衡掌握投資黃金時機。

另外,奈米投為客戶進行投組調整時將不會再收取費用,客戶可以省下更多資金進行投資,享受時間複利帶來的好處。(編輯:林孟汝)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