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七成飼主不知道寵物輔助治療重要性!

▲祐康獸醫院蔡志鴻院長證實高穩定藻何素逆轉老化犬退化性瓣膜疾病。(圖/資料照片)
▲祐康獸醫院蔡志鴻院長證實高穩定藻何素逆轉老化犬退化性瓣膜疾病。(圖/資料照片)

本報訊

台灣市場研究與洞察分析公司預測,最快到2020年下半年,全台毛小孩數量有機會超過15歲以下孩童數量,其中不可忽略的是拜醫學科技發達所賜,寵物平均壽命逐年攀升,加上現在大多數人居住空間有限,會以飼養貓咪或小型犬作為優先考量。祐康獸醫院蔡志鴻院長表示,每十隻犬貓就有一隻患有心臟疾病,而小型犬像是貴賓和瑪爾濟斯等犬種老年發生率更高達七成!然而,大多數的飼主對於能輔助治療寵物疾病的保健食品認知非常有限,甚至有三成飼主擔心保健食品可能造成寵物健康額外花費及身體負擔。但國內一份最新研究結果證實2,高穩定藻褐素及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輔助正規治療,竟可逆轉老化犬隻心臟功能!醫師建議,老化犬貓應每年透過定期健康檢查,及早追蹤毛孩健康狀況,延續毛孩陪伴主人的有限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調查,2017年全台毛孩數量共251萬隻,隨著愈來愈多人以養寵物取代結婚生子,甚至視牠們為家庭重要成員的「毛小孩」。當毛小孩生病,更是無法輕易放棄與割捨,這也使得當今寵物醫療保健越趨受到重視。一份由市場調查公司-創心研究所做的「寵物飼主態度與行為大調查」,訪問約240位過去一年飼養患有心臟病或腫瘤疾病的犬貓飼主,發現寵物若患有心臟病,有52.5%飼主表示會搭配使用適合心臟病的保健食品。然而高達70.4%飼主表示,對寵物保健食品一知半解;25%飼主表示不會使用,12.1%飼主表示保健食品只是吃安心。

飼主不使用寵物保健食品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沒有聽過醫生推薦(43.8%),其次則是怕吃太多反而對寵物健康有害(35.2%),以及擔心保健品成分不安全(32.8%)。近期已有國際期刊文獻證實,寵物若患有心臟疾病,除了正規處方治療外,再搭配適當的保健食品,具有輔助治療功效。文化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林彥昌副教授表示:「在老化動物的研究發現,食用『高穩定藻褐素』四週後,可顯著修復老化心臟細胞功能及提升骨骼肌肉耐力,有效改善老化症狀,使得心臟機能趨近於年輕對照組狀態。」除此之外,目前經國內老犬臨床研究結果也證實高穩定藻褐素及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能改善老犬心臟功能!

最新研究證實,高穩定藻褐素及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有效逆轉老犬心臟功能!

毛孩就跟人類一樣,隨著年紀增長,體內自由基逐漸增加,導致在老化的過程中,容易伴隨著出現心臟功能退化與肌肉流失,導致毛孩活力變差,甚至影響日常生活飲食和行動力。以狗而言,最常見的後天性心臟病以慢性瓣膜疾病為主,約占75-80%,而貓則以肥厚性心肌病為大宗。若心臟血液無法穩定輸送,很容易造成心律不整,嚴重的話可能引起心衰竭,導致毛孩死亡。祐康獸醫院蔡志鴻院長指出:「在過去,老化犬的退化性瓣膜疾病是不可逆且無法被根治,只能延緩病程惡化速度。」

最新國際期刊研究證實,「高穩定藻褐素及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可改善老化犬隻心臟功能」,透過每三個月Tei指數綜合評估研究,12隻患有退化性瓣膜疾病的老化犬隻食用「高穩定藻褐素」後,透過心臟超音波發現,原先因退化而增厚的瓣膜慢慢恢復變薄,使得瓣膜關閉越來越完整,減少血液逆流量,證實可改善心肌收縮效能,與改善心臟整體功能。蔡志鴻院長表示:「研究中大部分老犬Tei指數明顯回復到健康心臟正常範圍,這是一項驚人的結果,我們期待未來能透過更長時間以及更多老化犬隻參與追蹤治療,進一步分享更具規模的研究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