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將媽祖信仰推向國際!外媒:海神要他選總統

▲郭台銘參選,外媒稱「海神要他選」。(圖/截自彭博)
▲郭台銘參選,外媒稱「海神要他選」。(圖/截自彭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 17 )日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除台灣國內,由於郭台銘所屬的產業牽動 iPhone 供應鏈,因此外國媒體也在第一時間報導。《紐約時報》稱「製造 iPhone 的人說海神(媽祖)要他選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媽祖託夢感召,昨日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為國內外投下震撼彈。《紐約時報》指出,郭台銘有意參與 2020 總統大選震撼了台灣政壇,同時突顯出台灣與中國大陸的緊張關係,他的企業在中國投入大量資金。新聞的標題還寫「製造 iPhone 的人說海神(媽祖)要他選總統」。



▲紐約時報稱女海神要郭台銘選總統。

各國媒體也紛紛報導,將焦點專注在女海神媽祖身上。《路透》標題為,「富士康郭順從女海神命令,參與台灣投票表決」、《 BBC 》則稱「女海神挺科技老闆選總統」、《彭博》標題是「富士康郭說女海神支持他參選台灣總統」。財經專家胡采蘋在臉書上貼出這項消息,並說「我真擔心全世界交易員現在都以為台灣是什麼妖怪國家。」



▲財經專家胡采蘋憂心地說「擔心全世界交易員現在都以為台灣是什麼妖怪國家。」

許多外國網友也在新聞網站臉書下留言,對於以「媽祖託夢」為參選理由的台灣文化相當不解。一名網友表示,「我好奇他的海神有沒有要他對自己的員工好一點」、「他的海神是習近平嗎」、「海神有傳 iMeggage 給他嗎」、「海神?應該是小美人魚吧」。還有網友貼出迪士尼卡通《小美人魚》中的反派烏蘇拉的圖,並問「這是他的海神嗎?」

▲ 外國網友稱「這是郭台銘的海神嗎?」(圖/截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