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Q遭指涉掏空 董事長斥假新聞採取措施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VHQ-KY傳出董事長劉國華涉掏空公司,劉國華今天出面駁斥,並表示假新聞讓他覺得「好可惡」,已採取因應措施,看好未來5年VHQ中國營收與獲利每年將成長30%到4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視特效製作公司VHQ的2018年全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18.47億元,年增42.5%,創歷史新高;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5.06億元,年增56%;每股盈餘(EPS)13.47元,年增34%。毛利率從2017年的53%增加到2018年的56%,原因是產能與成本效率增加,且2018年每部電影的平均後製規模較2017年增加20%。

不過,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近期有不明人士宣稱,VHQ去年取得中國木星時代公司70%股權,劉國華涉及不法掏空。

對此,劉國華今天接受媒體團訪表示,假新聞讓他覺得「好可惡」,VHQ已是中國後製產業最大公司,資金充足,可能因此被盯上。聽到這次網路爆料後,他第一時間就向公司內部澄清,避免人心浮動,並主動訴請檢調等單位調查。

對於此次遭受假新聞的影響,劉國華表示,VHQ已進行內部檢討,將於每季都召開法人說明會,提高財務透明度,並聘請顧問公司與法律事務所,針對VHQ以後要進行的交易提出建議。

談到收購木星時代的原因,劉國華說,VHQ為了打造「一站式」服務,需要進入產業上游,因此才考慮收購木星時代公司的股權。

但他也坦言,很難防範市場禿鷹的襲擊,VHQ會加強與市場的溝通,讓投資人對公司治理更了解。VHQ不會因為此事而不考慮未來的併購可能性,也持續在物色併購標的。

劉國華表示,VHQ去年業績比前年好,預期今年業績會比去年好,能接的訂單不少,VHQ今年成長率不會下降,目前VHQ北京約400人,希望今年底能增加到600人,才有辦法支撐新增的訂單。

他說,VHQ去年接到18部電影、5部戲劇的後製訂單,今年每個項目的平均規模會比去年增加至少20%,接下來有幾個後製預算達人民幣數千萬元的項目會陸續在未來1到2個月內簽約。今年已有10部電影、5部戲劇的後製訂單。

對於VHQ子公司在香港上市計畫,劉國華表示,募資規模可能達數千萬美元,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完成送件流程,預計今年底完成,募得的資金將用於擴大業務,尤其是在歐美市場。他認為日後一定有中國大陸與美國業者合資的電影,預估每部電影總預算上看2億美元、每年約10部,VHQ需要先做好準備。

劉國華看好未來5年VHQ在中國大陸每年營收與獲利都可成長30%到40%,但需要快速擴大產能,同時維持後製品質。另外,VHQ與影音串流業者Netflix合作的原創內容,預計今年底交片,可望從今年第2季開始認列營收。(編輯:楊凱翔)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