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飛舞好浪漫 新北8條桐花步道玩透透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4月18日起至5月5日登場。(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4.18)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4月18日起至5月5日登場。(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4.18)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又到桐花飛舞季節!為期3個星期的新北市客家桐花祭4月18日起至5月5日登場,客家事務局表示,今年串聯8個行政區桐花步道以及在地的特色民宿、飯店業者,一起推廣客家文化、產業、觀光及文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今年活動主題為「藝桐愛新北,幸福桐食茶」,今(18)天宣傳記者會由美術藝術家閻俊杰表演沙畫秀,呈現各行政區的特色和桐花生長情境,還邀請榮富國小弦樂團演奏客家世界及桐花鄉,新北茶藝師李素梅現場教授品茗技巧與方式,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師生則示範日式茶道及客家擂茶。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今年活動主題為「藝桐愛新北,幸福桐食茶」。(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4.18)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今年活動是從4月20日到5月5日,由土城、石碇、瑞芳、深坑、三芝、新店、鶯歌及樹林,總共8個行政串聯今年的桐花祭活動,連結各區地景旅遊,推廣客家文化、產業、觀光及文創。首場活動4月20日在土城南天母廣場及桐花公園,邀請民眾在桐花樹下聽民歌、千人品茗,為桐花祭揭開序幕。

4月27日在石碇區格頭里北47-1線9K旁風露嘴桐花步道;瑞芳區四腳亭吉安宮廣場,漫步桐花小徑;深坑區則是在萬福生態公園及阿柔洋公館後賞桐步道。5月4日在三芝區橫山里賞桐步道;新店區二叭子植物園。5月5日則在鶯歌區宏德宮廣場旁鶯歌石登山步道觀賞傳統、現代的客家音樂,也邀請民眾到樹林區山佳火車站賞桐、看火車。

客家事務局在活動期間也舉辦「留下最美的時刻-戀戀桐花補捉愛」攝影比賽,民眾將拍攝的桐花美照,上傳至「新北市客家局粉絲團-戀戀桐花捕捉愛」,最優前10名就有機會獲得超商禮券500元。參加各區活動的民眾在新北市客家局FB按讚及留言,還有機會獲得限量版柴寶桐花故事提袋及柴寶紋身貼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