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深盤後-政策無利多 陸三大指數收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務院確定降低小型企業融資成本的政策,五大國營銀行今年要達到標準壓力大,導致銀行類股下挫,此外,發改委針對昨日市場傳出的刺激消費文件,只表示正在了解中,汽車類股出現失望性賣壓,利空消息導致三大指數呈現弱勢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東方財富網,上證指數日線圖
圖: 東方財富網, 上證指數日線圖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下跌 0.40%,報 3250.20 點;深證成指下跌 0.55%,報 10287.67 點;創業板指下跌 0.75%,報 1704.55 點,市場成交量萎縮,滬深兩市合計成交人民幣 7534 億元。

類股表現中,以氫能源概念表現強勢,德威新材、厚普股份等多檔個股出現漲停。主要因為中國在電解水製氫技術出現重大突破,其穩定性較之前提高近 10 倍,刺激氫燃料電池的未來發展。

鴻海概念股持續走高,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的消息持續發酵中,安彩高科、新亞製程漲停鎖死,工業富聯則大漲 9.49%。

圖:東方財富網,工業富聯股價日線圖
圖: 東方財富網, 工業富聯股價日線圖
法人觀點

天風策略指出,中國經濟數據雖然超出預期,但短期對於大盤的效益有限,主要在於投資人需要更大的利多消息刺激,如中美貿易戰和平落幕等。

此外,中國經濟好轉,即使中國人行還不會採取緊縮貨幣政策,但寬鬆貨幣的力道也會比之前預期輕,這對於投資人的情緒會產生一些負面影響。

中原證券表示,隨著銀行,保險,及證券等主流類股下滑,已限制指數快速上漲的機會。目前市場正在找尋低檔補漲的新題材,短線上汽車、煤炭等產業有機會具備這些條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