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恐罷工 勞長盼資方釋出善意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長榮航空勞資調解宣告破局,工會不排除將開始罷工流程。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呼籲長榮資方釋出善意,不可以用不當手段對待工會幹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公司與工會的第3次勞資爭議調解,昨天仍然宣告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受訪表示,19日將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決定是否要舉辦罷工投票,來取得罷工權。

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受訪表示,勞動部對此勞資爭議非常重視,不僅有派代表與會,她私底下也跟桃園市長鄭文燦見面,交換意見,希望共同努力,促使勞資爭議案順利協商。

許銘春說,她也希望長榮公司能釋出最大善意、誠意,盡其可能跟工會對話,也提醒資方,在協商過程中,任何不當對待的手段,對待工會幹部的手段,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許銘春表示,這種協商都是動態的,目前讓勞資雙方自己談,勞動部就是從旁協助,看情形都有模擬相關的對策,希望能把問題解決。

許銘春也強調,不管協商或是罷工,還是要把爭議點、用最大誠意正視問題,尋求解決方法比較重要。

至於罷工預告期,許銘春也指出,勞動部的立場堅決反對訂定罷工預告期。(編輯:張芷瑄)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